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台东步行街成“国际金街” 居青岛商圈之首
2012-05-01 10:52:29 经理日报

   

    在成为国家3A景区以及获得“中国著名商业街”、“齐鲁金街”等称号之后,山东青岛台东三路步行街近日再获殊荣,被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和国际金街联盟共同认证为“国际金街”。记者近日从市北区政府获悉,与台东三路同时获得该项认证的,还有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南京新街口等另外29条国内著名商街。

    据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统计,尽管今年旅游业一定程度上受到金融危机影响,但“五一”3天之内仍有90万人到台东三路步行街观光购物,步行街周边的啤酒街、婚纱街、天幕城等特色街生意也跟着沾光,整个台东商圈人气、商气名列青岛五大商圈之首。

    “以台东三路为代表的台东商圈是个平民商圈,商贸氛围亲民、实惠又花样繁多,所以最近已被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认证为中国首批‘国际金街’之一!”据市北区特色街管委会副主任马国英介绍,“金街”特指著名商业街,是大众购物的首选之地,也是最具活力的商业引擎;是城市形象的晴雨表,也是地方文化的展示台。此次认证是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联合国际金街联盟,在对街区知名度、诚信度、人气指数、文化含量、购物环境、治安状况等七项指标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专家组的反复论证和评估做出的综合论证。

    此次“国际金街”认证开始于今年4月初,尚属全国首次,该项认证工作已被列入每年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对全国各城市进行综合评级的一个重要内容,并将成为检验一个城市市场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同时,国际金街联盟也把这项认证作为考量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

    据介绍,全长仅有800米的台东三路步行街是台东商贸区的中心街,2004年,市北区开展了以改善道路环境、完善商业措施、增加商贸氛围为主要内容的商业街综合整治改造,把商贸、休闲和旅游有机结合,并成功将其建设成为国家级3A景区。目前,台东三路商业步行街总经营面积 16万平方米,入驻商家近千户,节假日客流量达到50万人次,年营业额42亿元,位居岛城五大商圈之首,曾被中国步行街工作委员会评为“中国著名商业街”、“齐鲁金街”。

    (傾 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