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国邮政成立“蛟龙号”深海邮局
2012-06-25 15:48:58 地方_中国网

6月3日,青岛邮政工作人员在为“蛟龙号”深海邮局的地面邮局挂牌。

工作人员展示挂牌当日的纪念封。崔鹏森 摄

  中国载人深潜7000米级海试3日正式起航之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起航仪式现场宣布成立“蛟龙号”深海邮局。邮局设在位于海底7000米处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舱体内,目前主要开办国际国内函件寄递和集邮业务,邮政编码为266066。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邮政特聘请“蛟龙号”载人深潜器设计者之一、“蛟龙号”潜航员叶聪担任“蛟龙号”深海邮局首任名誉局长。深海邮局的地面邮局设在青岛市崂山区的金家岭邮政支局,3日同时挂牌开业,用户即可前往办理业务。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表示,“蛟龙号”深海邮局的开办,有利于激发爱国情怀,弘扬我国大洋科考工作者不畏艰难、勇于攻关的精神,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深海科考事业,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今后,深海邮局将依托深入千家万户的服务网点和联通世界的网络优势,为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的深海主题邮政服务,发行各类主题邮品,宣传我国大洋科考成果,宣传海洋科普知识,满足社会公众收藏需要。(张旭东 罗沙)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