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樱桃花抢先开
2012-04-10 10:51:19

 
 
 
 
 
 
 
 
      四月十八日去城阳区夏庄街道的“山色”(音shui)峪山庄赏花。该山庄坐落在崂山水库上游的山谷中,此山谷为崂山西麓最大的沟谷,三面环山,群山青翠,雨季流水潺潺,地理环境优越。这里盛产樱桃,有“齐鲁第一樱桃谷”之称。四月中旬是樱桃花盛开的时间,我们驱车来到这里,放眼望去,沟谷两侧漫山遍野樱桃花(夹有部分杏花)盛开。小路、沟渠、村庄、农舍全被掩映在花海之中。青山、花海相映成趣,十分美丽壮观,表露出沁人肺腑的天然情趣。身在此谷,宛如进入山色画廊中。于是情不自禁地端起相机拍下了一些照片。
 

 
    一年一度的青岛中山公园深秋菊展已经成为青岛深秋时节一道亮丽的风景,当树叶都转黄凋零的时候,正是菊花争奇斗艳之时,相约三五好友去深秋菊展赏菊、游玩,是非常惬意的。中山公园菊展上菊花品种繁多,各色菊花竞相开放,红、粉、黄、绿、白、黑、紫艳丽温馨,花瓣的变化,花朵的不同,真是眼花缭乱,其中很多根本叫不上名字来的菊花,包括名贵的紫色帅旗、黑色墨荷、绿菊、鸳鸯展翅、天马追风等等优秀品种。
 

争奇斗艳的牡丹、具有民俗特色的戏曲、相声小品……一年一度的青岛城阳天香园牡丹节将于4月19日至5月上旬在青岛城阳天香园举办。届时,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的富贵之花将向游人展示着牡丹花的魅力。

据了解,天香园栽植名贵牡丹、芍药20余万株,品种达600余个,集国内牡丹之精萃于一园,还引进了部分国外牡丹精品,已成为 “牡丹精品园”。园内风格独特的天香园牌坊大门以及八角亭、六角亭与花廊、假山、人工湖遥相呼应,意如仙境。牡丹节期间,还将举办现代歌舞、相声小品、民间戏曲等多种游园活动,城阳天香园牡丹节已经成为城阳的重要节日之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