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休渔期提前 海鲜价格涨
2017-04-05 16:11:05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清明节期间,记者探访岛城海鲜市场了解到,受假期及今年休渔期提前等因素影响,海蛎子、八带等海鲜的价格有明显涨幅。

    “我节前买八带20多一斤,今天怎么成35元一斤了? ”昨日中午,在崂山区一家农贸市场,市民周女士打算买一斤八带晚上拌大葱,结果一问价格吓了一跳。另外,眼下正是红岛蛤蜊上市期,不少商户反映,受节日需求量上涨等影响,红岛蛤蜊价格也略有上涨。

    “这两天放假价格确实涨了,另外今年休渔期提前了一个月,5月1日就封海了,所以海鲜价格比往年高。 ”海鲜商户田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同期海蛎子价格在每斤三四元,今年则涨到了七八元。另外,新鲜鲅鱼也有小幅上涨,昨天,个头在1.5斤左右的小鲅鱼都卖到16元/斤以上,个头达到2斤以上的鲅鱼就能卖到20元/斤。而几天前,个头在2斤左右的鲅鱼售价不超过16元一斤。田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休渔期提前到5月1日,正是春鲅鱼上市季节,“现在来的都是南方鲅鱼,价格也比去年贵一些,等到封海了价格还要贵。 ”从今年开始,我国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大幅调整,休渔时间延长,所有海区的休渔开始时间统一为每年5月1日12时,各类作业方式休渔时间均有所延长,最少休渔三个月。而每年四月底五月初都是春鲅鱼大量上市的季节,也是青岛女婿们给老丈人送鲅鱼的时候。“今年封海早,女婿们买鲅鱼可要趁早!”田先生笑着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