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食品生产环节抽检合格率98.21%
2017-04-01 11:14:54 青岛晚报

    晚报讯 30日,市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青岛市食品生产环节质量监测分析报告》,通过统计数据,科学分析了全市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状况。

    2016年,我市食品工业生产总值达2050.5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1.2%。食品生产环节抽检合格率为98.21%,同比提高0.21%,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生产安全事件,全市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水平持续向好。 2016年,全市完成国抽、省抽、市抽共计7431批次,抽检覆盖全部30大类产品,抽检不合格124批次。

    国抽、省抽和市抽124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布在干制海产品、食用油、肉制品、调味品、酒类、茶叶及制品、糕点、饮料、粮食加工品等20大类产品中,全部为中小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其中小作坊在不合格产品中占44.35%。从不合格原因分析看,化学性污染占58.33%,生物性污染占34.85%,理化指标占6.82%。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微生物污染仍然是导致生产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的主要因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