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千台机器人啤酒节黄岛主会场演出 创吉尼斯新纪录

来源: 作者: 2016-07-31 00:21:54 字号:A- A+

    2016年7月30日下午,1040台智能机器人在啤酒节黄岛主会场中心舞台进行展演,向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近万名游客在现场观看了该场展演,并见证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除此之外,安保、导览、雕刻、舞龙表演、冰激凌制作、售卖啤酒等各类智能化机器人也在黄岛主会场悉数登场。智慧啤酒节,科技+欢乐。

1007台智能机器人同台演出 创造吉尼斯新纪录

    在黄岛主会场中心舞台上,由1040台长43.8cm、宽21.8cm、高12.2cm的智能机器人组成的机器人舞蹈方阵正随着歌曲翩翩起舞,在一分钟的时间里这些机器人流畅地做出挥手、鞠躬等各种动作,赢得台下观众一片片掌声。一分钟结束后,来自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宣布:“青岛高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1007台智能机器人舞蹈,创造了世界最多智能机器人同时跳舞的新纪录!”随后,吴晓红代表世界吉尼斯世界纪组委会向青岛高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证书,标志着青岛再创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1007台智能机器人同台演出 创造吉尼斯新纪录

    据悉,这些机器人运用自己能弯曲的双脚和电动化脚踝带动双腿迈步,其双臂也会随着脚步的移动来回摆动保持身体平衡,它们比央视2016年春晚机器人表演动作更复杂、科技含量更高。“在此之前,智能机器共舞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是今年2月7日在深圳创下的,一共540台。由于很多机器人在表演过程中会因控制不好而停止甚至摔倒。因此要求参加共舞的机器人必须在音乐响起后的表演中坚持一分钟以上,倒下的或者停止的都不算数。”吴晓红告诉记者。

1007台智能机器人同台演出 创造吉尼斯新纪录

    在黄岛主会场的机器人大篷和机器人啤酒屋中,记者还看到了雕刻机器人、舞龙机器人、机器鱼以及啤酒机器人和冰淇淋机器人。据了解,今年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围绕智慧啤酒节的定位,在安全保障、服务管理、文化展演等各方面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除了一千台舞蹈机器人在中心舞台进行表演外,黄岛主会场还首次引入智能化机器人参与园区的服务与保障工作,设立了安保、导览、雕刻、舞龙表演、冰激凌、签明信片、售卖啤酒等各类智能化机器人,它们将在分布于黄岛主会场内的机器人互动表演区、机器人互动服务区、机器人服务安保区等三个大区为游客进行表演和服务。

    据悉,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定位为“智慧啤酒节”,凸显“科技+欢乐”,在智能化水平、国际化开放程度、文化活动内涵、空间景观布局、市场化运营水平、园区安全保障、惠民利民等各个方面均实现全面优化,力争打造一届更具特色、更具影响力、更加国际化的啤酒盛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