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黄岛区纪委三步骤 加强案件管理工作

来源:-- 2016-04-19 16:54:01 字号:TT

    今年以来,黄岛区纪委紧扣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这一核心,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方法,有效解决案件管理工作“管什么”、“怎么管”的问题。

    一是明确职责,确保查办案件有章可寻。认真落实案件通报、移送工作,实现案件资源共享,形成办案合力目的。同时,结合案件查办工作实际,各镇街纪委和区纪委办案科室严格执行工作程序,实现统一规范案件管理,追踪案件的进程。

    二是规范管理,确保了查办案件有序可查。严格实行问题线索集中统一管理,并由区纪委案管室统一办理移送承办、上报数据和备案等相关手续;同时,要求承办单位对问题线索初核后需立案查办所涉及的材料,交案审室审结后由案审室统一归档。

    三是监督制约,确保案件有据可究。在监督机制上实行管办、办审、审诉三分离,通过建立责任明晰、管办分离的办案责任制,划分了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案件承办室、主办人和案管室的职责界限;为实现程序合法、实体公正的办案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