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李沧花2000万买社会服务 每1万人可享12项服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5-05-08 11:07:50 字号:A- A+

李沧花2000万买社会服务 每1万人可享12项服务

李沧花2000万买社会服务 每1万人可享12项服务

今年李沧计划投入2000万元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李沧区每一万民居民就能享受12个公益便民服务组织提供服务。7日,记者从李沧区获悉,今年李沧区计划投入2000万元在法律、教育、卫生、老龄、新市民服务等领域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

    7日,在青岛社会组织创新园,李村街道少山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蓝信玲站在青岛市12349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展示的“李沧区春雷妇女儿童家园项目”前详细的了解、评估项目情况,准备在社区内引进该项目帮助新市民子女建立一所新的学习家园。

    “我们这个项目专门是为关爱流动儿童所设立。”青岛市12349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发展项目官员彭勃告诉蓝信玲,该项目主要是服务于城市流动儿童及妇女的帮扶,其中涉及兴趣课堂、我爱英语、国学礼仪等知识。

    当日,李沧区民政局开展了今年政府购买社会公益服务“鹊桥”对接会,邀请了四家社会公益组织走进社区,面对面的了解居民需求,向居民介绍项目内容。“此次四家社会组织主要在社区认同、新市民融入、心理慰藉、老年人照料四个领域提供服务。”

    李沧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宪军告诉记者,此次推荐的社会组织他们首先考虑的是其是否具有公益性和社会性,其服务是不是市场所无法提供的,能否切实为居民需求提供公益服务。“今年我们计划投入120万元为全区116个社区购买这四个领域的服务。”王宪军介绍,近日他们将公开招标,竞标成功的社会组织必须接受第三方评估公司全年评估,评估涉及到每个项目的初、中、末三期考核监督。

    据介绍,目前全市社会组织共有1万多家,其中注册的有5000余家,而达不到法人登记条件采取备案方式的也有5300多家。“李沧区去年新增21家,目前注册390家,主要分布于文化、教育、民政、社会服务类等领域。”李沧区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姜继红介绍,李沧区每一万民居民就能享受12个社会组织在家门口服务。今年计划投入2000万元在法律、教育、卫生、老龄、新市民服务等领域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同时,李沧区还有500多家未达不到法人登记条件的公益组织,他们大多都是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社区公益机构,他们在邻里融合、社区团结和居民服务上照样发挥了很大作用。(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