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全市邮政便民站建成3000处 实现一站式服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0-09 06:43:16 字号:A- A+

青岛全市邮政便民站建成3000处 实现一站式服务

    9月26日,城阳仲村社区居民一大早就来到社区内的邮政易邮店,今天是一月一次的免费血压测量日。社区居民栾大妈高兴地说:“自从社区有了邮政易邮店,不光缴电话费方便了,而且每月还免费测量血压,真是太方便了!”

    易邮店方便受欢迎

    易邮店作为邮政综合服务平台的新生载体,目前已在青岛呱呱坠地30余处,仲村易邮店就是其中之一。这些邮政“新生代”从面世伊始便吸引了岛城各级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注、群众的欢迎,方便了市民生活。

    邮政作为国家重要的社会公共事业,承担着履行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的重任。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便民利民发展思路,青岛邮政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发挥邮政品牌、网络、服务等优势,在全市积极推进邮政便民服务站建设,构建覆盖城乡、惠及民众、方便快捷、多方共赢的便民服务平台。在农村大力开展 “村村建村村通”便民站建设活动,在每个有条件的行政村建设一处商超类型的便民服务站;在城市社区创新性引入邮政易邮店,利用“智能包裹柜+便民服务业务”叠加方式进驻大中型社区和居民小区,有效提升了居民生活的便利性,服务百姓、惠及民生。邮政便民服务站建设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2月14日,青岛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2015年市办实事项目,全年建设邮政易邮店20处、邮政便民服务站3000处。

    提供“一站式”服务

    经过邮政部门的努力,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邮政便民服务站3000余处、易邮店30余处,通过在便民服务站、易邮店加载便民业务,实现了“一站式”邮政通、票务通、缴费通、商品通服务,促进了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2015年1-9月份实现便民代收电费、通信费等1687万笔,代收额10.6亿元;小额取款10.5万笔,取款额2586万元。通过“一站式”便民服务,不仅解决了农村地区居民缴费难问题,而且通过便民服务站助农取款有效破解农民取款难、金融服务弱化的瓶颈问题,较好地满足了偏远农村地区各项支农补贴资金、日常小额取现、余额查询等基本金融需求,构建起支农、惠农、便农的 “支付绿色通道”,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特别是邮政社区易邮店作为邮政综合服务平台的新生载体,青岛邮政采取“社区租赁运营、智能亭体运营、邮政网点升级”三种模式进行打造,目前已在青岛建成30处。这些邮政便民服务“新生代”从面世伊始便吸引了岛城各级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注、群众的欢迎,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便民服务。青岛邮政还积极介入农村电商,做好线上预订、线下配送,借助易邮店开展蔬菜配送,推动农产品进城,方便社区居民生活。

    相关链接

    据悉,青岛市邮政公司会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办公厅将于今天下午举办“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开放日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