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千万富翁跑路境外一年多 柬埔寨工地打工被抓回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 2015-02-10 18:36:32 字号:A- A+

    “你们终于来了。”朱建平见到前来抓捕他的中国警察时如释重负。朱建平曾是浙江永康身价千万的商人,后因非法集资无力偿还而逃往柬埔寨。这位涉嫌非法集资6000万元的逃犯近日被永康市公安局抓捕回国。警方调查得知,朱建平在柬埔寨已成为一名建筑工人。

    据永康市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朱建平年仅34岁,2008年在永康市创办了一家门厂,起初经营得有声有色,一度身价千万,但之后因经营不善及投资失误资金链断链。为维持经营,他走上了借高利贷和非法集资的道路。2013年4月他出逃境外,随后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据朱建平供述,2013年4月21日他揣着10万元人民币从永康坐车来到广西边境,随后坐小船偷渡到越南,之后辗转来到柬埔寨首都金边,仅路费就花了4万多元;原以为可以轻松赚到钱,但因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又无一技之长,他在柬埔寨的生活举步维艰,带去的钱很快花光;今年年初,正当走投无路时,他在一家中国人的建筑工地谋得了一份工作。朱建平说,柬埔寨的雨季较多,夏天温度又很高,气候让他很难适应,加上每天干活很累和担心被抓,这一年半他一下子像老了10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