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永昌驾考中心作弊被停考两月 损失100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9 06:59:21 字号:TT

    从去年1月份开始,青岛全市驾照考试全面实行电子路考,非考试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试场地,可在即墨永昌驾驶技能考试中心,偏偏有人在场地内负责遥控指挥。交警部门经过两天的调查取证,目前已经查实即墨海来福驾校违反考试纪律,将被取消1个月的学员受理名额,即墨永昌驾驶技能考试中心场地停考两个月。这也是交警部门首次对考场实施“停考”的处罚决定。

    学员考试有人指挥

    即墨永昌驾驶技能考试中心考场每天都为200多名机动车学员提供科目二考试场地,即墨海来福的学员就在这里参加考试。近日,市交警驾培科收到了一份市民举报,海来福驾校的工作人员偷偷进入考试场地,通过打手势等方式指挥考试学员。驾培科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在市民提供的一段视频录像中,一名考生正在进行 “压饼子”科目的考试,就在考试车正前方,一名中年妇女站在墙根,朝着考试车不断地打手势,指挥着考试车向左向右。

    “考试中心内监控设施拍摄到的画面显示,整个考试场地内没有无关人员,而驾校的工作人员就站在监控的死角处指挥。”交警部门经过现场调查发现,即墨永昌驾驶技能考试中心对考试场地管理松散,一些监控触及不到的位置给违规操作者提供了可乘之机。

    驾校考场均受罚

    进一步落实后,交警驾培科查实,举报材料中正在考试的考生为即墨海来福驾校学员,负责在车前指挥的是驾校校长。“驾校校长可以协助考试学员整理档案,也许她就是趁着这个机会,偷偷溜进了考试场地。”昨天,市交警驾培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参考学员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驾校内所有考试过程均通过网上直播,考场由监控覆盖,即墨永昌驾驶技能考试中心设施不完备导致无关人员进入考试场地,甚至违规遥控指挥学员,存在管理不严等问题,经过研究,决定对其作出考试中心停考两个月(7月1日至9月1日)的处罚,同时下发整改通知,限期调整考场内监控设施,消除死角盲区。

    对即墨海来福驾校,工作人员违规进入考场作弊,指挥考生考试,处内部整顿、向驾校主管部门通报外,还将被取消驾校一个月(7月1日至7月31日)的学员受理名额。

    停考期间损失过百万

    “处罚只是一个措施,目的是希望其它驾校也能引以为戒,不要为了提高通过率而走捷径,造成更大的损失。”由于违规指挥考生作弊,交警部门首次做出了“停考”的处罚,海来福驾校71辆学员车在一个月内将不得招收新学员,以每辆车4名学员,每名学员收费3000元计算,海来福驾校一个月的营业额损失近100万元。同时,因为无法给本驾校和其他驾校提供考试场地,即墨永昌驾校同样面临着约100万元的营业额损失。

    即墨永昌驾驶技能考试中心场地“停考”两个月,意味着近几千名甚至更多的考生无法参加考试,因此驾培科为这些驾校提供新的考试场地。

    交警部门提醒,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作弊等行为,应立即向交警驾管部门举报,如果在培训过程中驾校存在乱收费、私自索取考试费等情况,立即向运管部门驾培处举报。(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