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母子天桥下乞讨被疑拐卖儿童 民警辟谣

来源: 作者: 2017-04-10 13:39:56 字号:A- A+

    前几日,几段网传视频刷爆了秦皇岛人的朋友圈,视频中有警察,还有一个带着小男孩的中年女子,周围很多市民围观,画面比较混乱,视频不长,其中传出疑似拍摄者的声音,说:“抓住了一个人贩子。”

    对此,秦皇岛警方及时辟谣。实情到底是怎么样?

    秦皇岛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称,2月6日下午,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某商场附近的天桥下,有热心市民看到一名中年女子带着一个小男孩在寒风中乞讨,怀疑中年女子可能涉嫌拐卖儿童,于是报了警。辖区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找到了正在乞讨的中年女子和小男孩。在民警最初了解情况的过程中,中年女子拒不配合,声称家庭生活窘迫且孩子身体患病,无力抚养和医治,才上街乞讨,民警听闻后立即联系医院对孩子身体进行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经过进一步审查和多方查证,确认该名女子确为小男孩的亲生母亲。不过,作为母亲带孩子在寒风中乞讨的行为本身就对孩子没有尽到应有的看管和保护,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地批评教育,中年女子最终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为其感到懊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鸣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