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注胶皮皮虾"视频刷屏 青岛人笑了:你不吃放着我来

来源: 作者: 2017-04-19 11:26:49 字号:A- A+

    都说人红是非多,贡献了诸多表情包的网红皮皮虾也难幸免。

    临近休渔期,市民抓紧时间尝鲜,备受喜爱的“虾虎”(皮皮虾别称)自然成了餐桌常客,而近日,一则视频却让这一美味摊上事了。

    在最近疯传的“注胶皮皮虾”视频中,一女子称早市上买到的皮皮虾,煮熟后发现每一只里面都有“胶”,很大一块硬邦邦的,她认为这是黑心商家为谋利所谓,并愤怒呼吁广大网友:“都别买了也别吃了”。

    造谣有风险,抵制需理智。对于视频中女子的行为,青岛网友表示“看哭”了:太心疼了,这么好的皮皮虾,你不吃放着我来啊……

其实,青岛人都知道,所谓的“胶”其实是皮皮虾的籽,味道鲜美咬头十足。据了解,皮皮虾的繁殖期为4~9月,盛期在5~7月,这期间,不少人在买的时候会特意叮嘱商家“多挑点母的”。

    慎重起见,先为不明真相的外地吃货科普一下:“爬虾生的有胶质,就是它的卵没成熟,发黄的应该是卵,公的是白的,炒熟就凝固了。现在正是爬虾准备结籽的时候,所以爬虾身体里会有未成熟的虾黄,并不是什么胶。”

    虽说这次注胶皮皮虾是乌龙事件,但近年来,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话题。此前,天津确实出现过商家往虾里注射假体。那么如何辨别注胶虾呢?相关人士称,“注胶虾”一般看上去都很饱满,摸着也很瓷实,而且最关键的,加了胶还可以压分量,所以商贩都喜欢用。如果大家遇到“卖相”这么好的皮皮虾一定要留点儿神,小心购买,如果发现有问题要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相关链接:3秒钟帮皮皮虾“辨公母”

    母虾与公虾的最明显区别就在于,腹部靠近头颈的位置有三条乳白色的横线,肚子长脚处有明显的“王”字,而公虾没有。

    把皮皮虾翻过来,在它的前腿下面有两对比较大的小腿,如果是公的,那在这两对腿的下面还长有一对比较小的腿,母的则没有。一般来讲,母的皮皮虾的个头没有公的那么大,而另一个区分公母的办法是通常,母的皮皮虾的脖子部位都会有一个白色的王字,公的皮皮虾在大爪下分别有一个细细的小爪。

    把皮皮虾翻身,仔细看它的脖子下面的腹部,如果两侧分别有三条腿,最后一条的后面没有复腿(小腿),既是雌性皮皮虾,相反如果带着复腿,就是雄性皮皮虾。观察形体,色泽不是很红,形体偏瘦的就是雌性,这样的方法也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张鸣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