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3年投24亿建36处学校 开放53处操场
2017-08-18 17:55:5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林子涵)8月18日,即墨市副市长李黎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即墨计划未来三年投入24亿建设36处学校,13处学校操场有望今年10月对公众开放。

    早在今年年初,即墨市就宣布了将新建、改扩建6处中小学和8处农村幼儿园,建成启用4处城区公办幼儿园,新建6处学校标准化食堂的消息。据了解,位于青岛蓝谷的山大附小、幼儿园项目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莱青东路以西、莱青路以东、山大北路以南,占地面积约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4000平方米,建设36个教学班和18个幼儿园幼儿教学班。“目前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和学校标准化食堂尚在建设中,预计9月份完工。”李黎说到。

    据悉,自2013年以来,即墨市政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已经拥有105处幼儿园和66处中小学,今年还将继续新建、改扩建小学3处和中学2处。随着教育投入力度的增加,教育成果显而易见,目前即墨的教育处在较高水平,2017年一本达线率超80%,位居山东省前列。 而针对“大班额”的问题,即墨市计划利投入4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36处。

    目前,即墨市已向市民开放53处学校塑胶操场,开放时间为早晨5点半至7点。为了进一步完善市民15分钟健身圈,为市民健身活动提供舒适便利环境,将对居民利用率较高的13所学校塑胶操场在操场安装监控照明设施,计划10月份对外开放。李黎表示,为了保证市民的安全和学校管理,每个学校也将派专人管理,操场将在晚上6点半至8点半对市民开放。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