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上半年青岛保费收入241.5亿元
2017-08-14 17:32:19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保监局公布青岛保险业“半年报”,上半年全市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241.5亿元,同比增长26.5%,增速在全国设有保监局的36个地区中排名第9位。

    上半年,全市34家产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54.4亿元,增速为13.7%;31家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87.1亿元,增速为30.8%。保险业风险保障能力得到有效发挥,上半年累计提供风险保障11万亿,其中产险提供风险保障3.7万亿,人身险提供风险保障7.3万亿。

    上半年,我市充分发挥保险业“助推器”作用,服务实体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支持实体经济险种之一的保证保险保费收入为2.47亿元,增速为75.04%;全市工程保险实现保费收入为0.62亿元,增速达126.76%。

    青岛作为全国首批商业车险改革的六个试点地区之一,岛城车主享受到了更低的折扣与更全面的保障。上半年全市汽车保险车均保费3401元,同比减少150元,上半年商业车险投保率为91.14%,同比增长2.6%;商业车险出险率21.90%,同比下降2.79个百分点,出险率进一步下降。

    上半年,全市人身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87.1亿元,同比增长30.76%;累计新增保额42006.60亿,同比增长66.98%。计划单列市中,青岛人身险公司保费收入规模、增速均列第二位,其中意外险保费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12.01%;健康险保费收入30.97亿元,同比增长35.22%;保户新增投资款43.17亿元,同比下降35.13%。“这些数据表明我市人身险保费收入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业务发展渐归本源,服务民生不断深化,风险因素总体可控。”青岛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记者 傅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