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话剧《断金》一票难求 | 乐池加座一百,现也即将售罄!!

来源:青岛大剧院 作者: 2017-08-09 20:06:02 字号:A- A+

    话剧《断金》一票难求 | 乐池加座一百,现也即将售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楼宇林立的王府井大街闹腾出比白天更加繁华的场面。一个世纪以来,王府井大街两边的店铺换了一茬又一茬,迎来送走的顾客也从长袍马褂变成了T恤短裙,换了一代又一代。如今,物非人亦非,可那份热闹劲儿依旧。北京保利剧院内,百年前的王府井大街——新开市的东安市场,再一次响起了热闹的吆喝叫卖声......

    1

    “

    今晚

    《断金》——这部老北京题材的现实主义话剧即将在青岛上演。由邹静之编剧,黄盈导演,著名演员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以及张博、杨紫嫣等众青年演员联合献演,对其的期待在北京首演之前就一直居高不下,北京演出过后,热度只增不减!

    今天,总算要在青岛演出了!

 

    今晚演出的票,很多人来问。

    “还有吗?还有吗?”

    为了能够尽最大限度满足各位观众的需求,剧院的领导跟团方的老师们一合计,定了,“加座儿”!

    乐池又加了1百来个座位。

    在这坐的观众,您可仔细着点,没准哪个演员一挥手,就碰到了您!

    2

    “

    故事

    《断金》以东安市场为舞台背景,浓缩了从清末、民国到解放后50年代初之间,那段特殊历史时期的社会风貌。富小莲、魏青山、贵宝,素昧平生的三人因同样的落魄境遇结为拜把子兄弟,合伙在新开市的东安市场共谋生计。面对动荡不安的时代,起起落落的买卖,阴差阳错的女人情缘,性格迥异的三兄弟,有着不同的选择和坚持,时间最终将三兄弟的命运推向了截然不同的终点。

  

    《断金》中的三兄弟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魏青山的狠,富小莲的淡然,贵宝的招摇,这种极其鲜明的角色其实是最难塑造的,火候不到演不出感觉,用力过猛却又显得造作,但三位仅用几个动作、三言两语便使人物的个性自然流露,三兄弟的形象瞬间被勾勒得活灵活现。

    其次,三兄弟在戏中经历了二十岁出头、而立之年、暮年三个不同的人生阶段,较大的年龄跨度对于每一位演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然而,年过六十的三位主演却将这三种年龄状态恰如其分地演绎出来,年轻时意气风发,而立之年老成初现,暮年沉静淡然。并且,这三种状态在不同性格的三兄弟身上也演出了微妙的区别。这靠的不仅是服装与妆容,三位老师炉火纯青的演技才是根本原因。

    3

    “

    舞台

    独白是舞台上最难表现的部分,《断金》中三位老师都有不少的大段独白,他们用丰富的人生感悟以及全情投入的态度,赋予这些大段独白以层次变化,使这些大段文字成为了全剧最精彩的部分。同时,有着丰富阅历的三位老师也通过舞台上的独白一吐心中块垒,传递人生六十的感悟。

    《断金》虽然演的是百年前的故事,却对当下有着深刻的启迪。富小莲说:“人生在世犹如进场看戏,早到的有座,晚到的站着。站着也好坐着也好,都能把戏看完了。就有那样的人,进了园子不看戏,争好座儿,台上演的青山绿水,花前月下不知道。等好座儿争下来,戏散了,幕落了,灯黑了,想看没了......”

    

    为了面子上的风光,魏青山拔尖拔了一辈子,却在晚年悔悟:名利皆虚无,在他人生中短暂出现过的弟兄情谊、女人的温存、片刻的闲散,才是真正应该珍视的东西;大富大贵,大起大落过的富小莲,一辈子做着在别人眼中毫不起眼,自己却喜欢的事。不管身外的世界如何变幻,他始终活在自己的原则里,对人对事重情重义,善良宽厚,活得豁达、敞亮。

    人生在世,当如何度过才不留遗憾?邹静之、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年过六十的四位,借由《断金》将这一人生终极课题进行了重新思辨。同时,希望能对当下同样处在时代快速变化中的我们有所启示。

    今晚的演出票几乎售罄,没买到的,咱们明晚继续!

    断金

    青岛大剧院携保利1068荣誉呈现

    话剧《断金》

    青岛站

    时间:8月9-10日

    地点: 青岛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 1280/980/880/680/580/380(售罄)/180(售罄)元

    少量余票

    优惠:

    1、会员95/85折

    2、7周年卡购票7折

    3、网上购票8月份9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