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温下街头出现震撼一幕

来源: 作者: 2017-07-25 13:36:05 字号:A- A+

 

七月的青岛,热浪袭人,

随便走走就要汗流浃背,

感觉离开了空调根本没法活。

今天局部地区气温竟高达40 ℃!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34 ℃~37 ℃!

拍摄于青岛第一海水浴场

尽管酷暑难耐,

却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

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保障我们的生活有条不紊地运转,

为我们守护着这座城市。

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身影,

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

致敬城市美容师

凌晨4点,大多数人还在沉睡,但有这么一群人,已经穿行于青岛的大街小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们最可敬的环卫工人。

近40度的高温,一顶太阳帽,一条毛巾,一双臂套,这是他们对抗烈日的全部装备,他们很多还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这座城市的整洁和秀美。那一抹靓丽的橘红,是夏天最美的色彩。

致敬交警

青岛开启“烧烤”模式,交警蜀黍们也秒变“焦警熟熟”。人车川流不息,青岛高新区交警正在路面上指挥交通,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衫。

他们饱受尾气"烟熏"和烈日“蒸烤”,坚守在路面一线,用炽热的汗水换来道路安全畅行。

致敬建筑工人

    骄阳似火,建筑工人们每天都要在高温下工作数小时,他们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但是他们依旧不曾停歇,为了城市建设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致敬公交司机

    高温天里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俨然一个”移动烤箱“,即使只坐一两站路,也会让人大汗淋漓。而在这样的条件下,公交车司机却驾车来回穿梭在城市之间,承受着车厢里的高温蒸烤,只为方便我们的出行。

致敬快递员

    快递员们每天都载着上百份的包裹,奔走于青岛的楼宇间,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他们电话不离耳,腿脚始终不停歇。拿到快递时,请对他们说声“谢谢”。

致敬外卖小哥

当我们热得不愿出门的中午,却是外卖小哥们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他们头顶炎炎烈日,穿越人山人海为你送去美味。

    为了你的外卖能如约而至,他们可能会忙到忘记吃饭喝水,甚至没时间理会额头上的汗水。收到外卖时,请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致敬加油员

走进加油站,瞬间感到热浪扑面而来,但我们的加油员依然坚守在酷热的罩棚下。他们一天数百次的提枪,连续奔走在加油机间,一站就是一整天。

所以,当你看见正在忙碌的加油员,请不要着急按喇叭,请多一份耐心。

致敬送水工

    越是高温天气,市民的用水需求越大,送水师傅们顶着炎炎烈日,用汗水为千家万户送去清凉,自己却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有些小区没有电梯,他们就要背着几十斤的水上楼。

致敬浴场救生员

    当游客们在海水中畅游的时候,浴场救生员们却要轮流上眺望亭值班,目不转睛盯着海里嬉戏的人群,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他们要以最快的速度救援。

高温下的劳动者还有很多,

正是因为他们烈日下的坚守,

青岛这座城市才变得更加美好!

向高温下坚守的劳动者们致敬!

在青岛微信(zaiqingdao0532)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可转载

扫一扫关注我们,没错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梦远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