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今日山东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2017-07-24 11:12:45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日(7月24日)9:00-17:00是考生填报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以及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的时间。省考试院23日公布各批次征集志愿计划,同时划定了专科提前批直招士官、公安专科等文理科最低控制线:文科463分,理科413分。

    此次志愿填报只有短短8个小时的时间。市招办提醒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相应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同一录取批次内,艺术文、文科之间可以选择一类;艺术理、体育、理科之间可以选择一类,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在同一批次内不得兼报。

    普通文理征集志愿减少一半多

    省考试院此次公布的本科普通批院校缺额计划比2016年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首次征集志愿计划总数减少超过一半,其中文理类3288人、艺术类4145人、体育类345人。今年文理类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3288人中,文史类缺额1713个,理工类缺额1575个。而2016年,本科一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束后,仍缺额701人,本科二批首次志愿录取结束后,缺额6917人,从数据对比上看,今年本科批次合并后,缺额明显减少。这是因为今年我省合并本科批次,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填报院校数量增至12个,加上首次实行增设多轮投档的缘故。

    从文理类缺额院校看,缺额计划多分布在师范类、农林类和独立学院中。其中,山东农业大学缺额773人,是理工类院校中缺额数量最多的一所。

    尽管录取改革普遍提高院校志愿命中率,但今年征集志愿计划中仍有清华、山大、山大威海分校等名校身影,不过这些名校尚有缺额的专业基本为定向就业专业。

    各批次录取线不尽相同

    省考试院23日分别划定各批次填报志愿的控制线。其中,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为应届高中毕业生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有关学校首次志愿投档线下40分内。填报陕西师范大学文、理科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志愿,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或超过我省文、理科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民族预科班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为少数民族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有关学校首次志愿投档线下80分内。填报南昌理工学院文、理科民族预科班志愿,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或超过我省文、理科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边防子女预科班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须具有边防子女资格且高考成绩在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填报清华大学理科定向专业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不低于664分。填报直招士官生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应不低于240分。填报公安专科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文科不低于463分、理科不低于413分。

    填报本科普通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同时填报专科(高职)提前批志愿。填报春季高考志愿时,考生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报名和考试的专业类别一致。填报美术类专业志愿的考生一定要有美术统考本科合格成绩。填报非美术类承认其他校考成绩的专业时,考生须取得本科高校相同专业合格证。报考少年班的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在内地招生高校。

    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招生院校及专业,其招生院校代号与普通文理类专业的院校代号相同,但不能与普通文理类专业混填,考生选择此类院校及专业,需要作为1个单独院校志愿填报,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投档时,按中外合作办学征集志愿各专业总计划投档。其中,中外合作办学中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不调剂录取,只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普通计划中含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的专业,根据部分学校要求单设投档单位,需要单独填报。(记者 刘淼)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