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与淘青岛甄选师孙伟强品德国人“舌尖上的香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7-16 10:12: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记者  夏巧怡)“古力井、小嫚……”从青岛方言到八大关的德式建筑群,青岛是一个与德国文化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城市。我们都知道,啤酒和香肠是德国人的最爱,然而德国人舌尖上的香肠跟我们平时吃的有什么不同?7月16日,相约极地金岸C-6,淘青岛VIP体验中心,德式香肠甄选师孙伟强带你品味德式香肠的品质和文化。

    

    “我们既是生产者,也是消费者。”孙伟强是欧式低温肉制品资深职业经理人,现在是青岛德发德式肉制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在为参加活动的体验者准备礼物期间,孙伟强遇到了点小问题,高品质的德式香肠都需要低温存储,而他带给大家作为礼物的香肠缺少适合送给每一个人的合适规格的保温箱,他正在到处寻觅。在德国企业工作的人,对很多事情处理的严谨态度由此可见一斑。

    德国人主要由游牧民族日耳曼族组成,饮食文化沿袭了游牧民族的习惯,要求食物便于携带和保存,关键要能够充饥吃饱,与啤酒搭配。德式香肠由此而生。现今德式香肠有数千种不同口味,但基于游牧民族的生活特点和饮食习惯,基本都脱离不开“咸”和“酸”两种特点。“咸”既能下饭又能下酒,“酸”是各种有助消化的天然香料形成的味道。

    孙伟强对香肠的定义颠覆了大家一直以来的印象。“没有任何添加物的香肠不叫香肠,我们叫‘碎肉袋子’,不利于消化口味单调贫乏。”对于香肠的原料介绍,肉只用健康猪牛指定部位的优质肉块,而且从不使用未经认证的原料肉供货厂家。采用最原始的研磨香料“天然的叶、茎、根、果”经过粉碎后搓揉进入到肉食组织结构,它使肉肠更健康,肉香更绵长。孙伟强称,“这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却也是昂贵的过程。”

    除了草药和香料外,德式香肠还适量地添加谷物、麸质、坚果和蔬菜。例如蘑菇、青红椒等。谷物和坚果都能有效的改良肉食质地,便于消化,更有利于儿童食用。而且这些添加有助于调和肉香和香料的风味,让口味更饱满。

    德国最先进的机器设备、正宗的德式配方、德国请来的出色肉食专家、标准化的生产工艺和手工生产工艺,这一切都为了保障德式香肠的自然风味、营养和最重要的食品安全。这种德式香肠经过不同的烹饪技巧,能够烹饪出不同味道的德式香肠美味。

    活动现场,孙伟强专程带了从五星级酒店请来的顶级大厨烹制。整个烹制过程看起来并不复杂,然而从锅中氤氲而出的香气,让现场等待品尝的人感受到时间是如此漫长。“有那么点酸,但根本不是我想的那种,很开胃,味道很好,咸味也适中。”尝过德式香肠的魅力之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写下要提问的各种问题,期待能抽到奖品。

    提到青岛的德式香肠,就不得不提到“前店后厂”模式的青岛柏斯图德式餐厅和青岛德发德式肉制品有限公司。不论是工厂还是餐吧的创立者都是正宗的德国人戴高斯先生。创建德式餐吧的初衷也很简单,做外贸工作的他被派到青岛常驻,难免思念家乡和家乡的美食。最初,戴高斯先生只是为了自己的家人、孩子和在青岛的德国朋友能够吃到纯正的家乡菜,后来逐渐发展创新,自然而然地成为中德饮食文化的交流使者。

    “淘青岛”甄选师致力于为青岛甄选品质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