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返岭村那份遗世独立的美

来源: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07-02 13:07:33 字号:A- A+

  初识返岭,只觉天高云淡,空气清新。这里,碧海、民居、奇山、茶田、沙滩,美妙的元素相叠加,形成了远离喧嚣的桃源之美。

  返岭独特的地位位置让云雾时常光临,动不动就有烟波浩渺、空灵孤寂的魔幻质感。运气好,没有云雾之时,这里的日出一点不比石老人差。

  海岸蜿蜒曲折、碧海辽阔无际,绚丽多姿的大块色彩完美融合。久而久之,这里成了各地学画孩子们向往的地方。

  返岭社区周围胜景甚多。东面的崂山湾,海水绿如蓝,海边沙滩有大量贝壳碎屑构成,被海水冲刷的如沙粒一般,在阳光下很是熠熠闪光,是不多见的白沙滩。

  海边的龙王台,传说是龙王点将的地方。

  西面的华严寺是著名的佛教圣地,被誉为崂山三大寺院之一。

  还有狮子岩、天波洞、那罗延窟、斐然亭、望海石等,都是游人的好去处。

  发源于巨峰东麓和棋盘石山的泉心河(又名旋心河),在中游与山涧泉水合成一股,流经社区前,向东流入黄海,流程5.4公里,流域面积12.5平方公里。

  从日出到日落,返岭之美,一天看不完,须得细细品味方不觉遗憾。

  公交乘坐618路至返岭站即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