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7月1日起,这些新规将影响青岛人的生活!公积金、个税、买车...

来源:青岛交通广播FM897 作者:七婶儿 2017-06-23 18:19:48 字号:A- A+

    6月即将结束

    7月就要来了

    一大波新规也随之而来

    将影响你和我的生活

    越来越方便、便捷、实惠

  7月1日起,青岛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

  自2017年7月1日起,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由2015年职工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16年职工月平均工资。

  根据青岛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6年青岛市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确定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原则上不超过14729.25元,有条件的单位可以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但最高不得超过24548.75元。

  各(区)市最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分别按照本市上一年度用人单位月平均最低工资标准(六区为1664.17元,四市为1508.33元)确定。

  自由职业人员缴存基数上限不得超过14729.25元,下限为我市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60%,即2945.85元。

  7月1日起 青岛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费将统一征缴

  以往我市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为当年度的上旬,而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时间为每年9月1日至12月20日,缴费时间的不一致,给居民参保缴费带来了不便。为此,我市下发通知规定, 居民养老、医疗保险费按年度征缴,每年9月1日至12月20日为下一年度的集中缴费期。

  其中,2017年作为过渡年,按原政策规定征缴2017年居民养老保险费后,再按本通知规定统一征缴2018年度的居民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

  从缴费方式上,各类学校的学生和托幼机构的儿童原则上仍由所在学校或托幼机构组织代收,其他居民可通过社会保障卡或银行卡(折)代扣代缴、智慧人社手机APP缴费。

  7月1日起,买商业健康保险可以抵扣个税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保监会联合制发了《关于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通知规定,从7月1日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可以抵扣个税!

  《通知》指出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即200元/月。

  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的保险每个月分摊下来超过200元,其实是相当于你的个税起征点提高了200元。

  7月1日起,全国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从今年7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异地办理身份证,意味着既可省去劳碌奔波之苦,又能省下一大笔路费!

  其实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居民身份证可在我市相关区市公安分局派出所进行异地办理。

  7月1日起,可通过超市、电商买汽车

  《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实施,这被称为汽车流通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新规最大特点之一是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体制,实行授权和非授权两张模式并行。

  也就是今后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也将会成为新的汽车销售形式。消费者将根据需要自由选择购买汽车的方式、选择服务网点,不再需要凡事必去4S店,哪里方便、哪里实惠、哪里服务好就去哪里。

  交强险浮动式交费,不再是固定950元

  继前段时间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后,日前政府部门又相继发布了交强险、车船税、汽车牌照三大新规,将在7月1日施行。

  交强险是每位车主每年必须交的,一般家用车的交强险费用是每年950元,而这次交强险新政将改变这一征收模式。一成不变的金额将变成上下浮动的费用,具体数额由车主前三年是否有事故来决定。

  7月1日起,车牌号可实现“终身制”

  7月1日起,车主的汽车牌号可允许终身使用,换车时无需再申请牌号。公安部交管局出台的十六项便民措施规定,今后车辆报废车主可向车管所申请继续使用原车牌号。

  作为机动车选号新政的试点城市之一,今年5月19日,我市交警启动了挂牌新政。新政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3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1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1年内可以提出。

  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都可以使用原号牌,当然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1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

  车船税税额上涨,用车成本提升

  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大型客车每年税额标准将为480元至660元,中型客车为420元至660元,小型客车为360元至660元,微型客车为60元至480元。

  以普通家轿为例,7月1日之后每年至少需要缴纳360元,比之前足足多了一倍,此前只需缴180元。同时,对征税对象也做了调整,原先享有免税“特权”的各类公车,也将与私车根据同一标准交税。

  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再下调

  近日,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部分地区最低或达3.3折,个别地区甚至更低。

  这意味着,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在一家经营稳健的保险公司投保,保费可能下浮20%。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

  中小学生放假了!

  今年暑假依然因学段不同放假时间不同,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为8周,7月3日开始;高中为7周,7月10日开始,8月27日报到,8月28日开学。

  暑假期间,交警部门将关闭市内三区部分学校门前信号灯和闯红灯抓拍设备。

  进入7月,公交车要开空调了

  根据往年经验,进入7月,青岛公交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部分空调线路将开始执行空调季节性票价,票价由一元变更为二元,打卡票价由0.8元变更为1.6元。

  石老人等多个海水浴场将在7月开放

  目前,岛城除了第一海水浴场之外其他浴场均未开放,石老人等多个海水浴场将在7月1日开放。

  要知道

  2017年已经快过去一半了~

  年初的目标都实现了吗?

  没有实现的话

  下半年请继续加油哦!

  小伙伴们,7月份有什么计划呢?

    最后别忘了点赞鼓励

    在西晒办公室

    认真编完这条原创微信的七婶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