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百胜中国“捐一元”走进新疆,开启第十年爱心之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6-23 13:43: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017年6月23日讯  (记者  夏巧怡)对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力乡也依力干小学的师生而言,6月22日是个好日子。校园里来了许多和善的叔叔阿姨,他们还带来了营养美味的牛奶和鸡蛋。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新疆自治区纪委常委阿迪力-艾力、阿克陶县委书记谷文胜等领导,与百胜中国员工代表一起来到了这所位于中国西北边陲的乡村小学,将凝聚着千万消费者与百胜中国员工爱心的营养餐分发到全校430多名小学生手里。

    同时,百胜中国为该校捐赠的一套全新“爱心厨房”设备也已安装完毕,从此之后,孩子们可以在学校吃上更营养更健康的餐食。

    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添加营养餐,是百胜中国旗下公益项目“捐一元”的核心使命,该项目百胜中国一做就是十年。“捐一元”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于2008年共同发起,通过百胜中国旗下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必胜客等餐厅向社会劝募,号召消费者捐出一元钱,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能吃上牛奶和鸡蛋。此次新疆之行,标志着“捐一元”项目第十年活动正式启动。

    10年坚持,积“一元”成“亿元”

    在新疆也依力干小学发餐现场,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先生看到学生们拿到营养餐后开心的笑脸,欣慰地说道:“我很高兴能来到也依力干小学,把营养餐送到孩子们的手上。今年是‘捐一元’项目成立的第10个年头,很荣幸能为顾客和员工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帮助。一元钱看似微小,但众多的一元钱汇聚起来,就能为孩子们创造更健康、更美好的未来。2016年,短短3周时间,‘捐一元’项目筹集的善款就超过了2250万元。”

    “捐一元”是国内最早用“众筹”方式运作的公益项目之一。早在2008年,百胜中国就以“一元”的低门槛和餐厅便捷的渠道号召消费者参与公益。坚持十年的爱心接力,已将一元小善做成了“一人捐带动亿人捐,捐一元促成捐亿元”的大爱。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成为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有超过1亿人次的消费者在百胜中国旗下的餐厅门店直接参与募捐,是目前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性募捐项目之一。

    该项目累计筹集的善款已经达到1.5亿元,共为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8省份部分贫困地区学生提供了3000多万份“牛奶+鸡蛋”课间营养餐,并为75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爱心厨房”设备,项目受益孩子超过40万。

    看得见的是一笔笔的捐款和无数受益的孩子,看不见的是百胜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十年的坚持与努力,以及近亿人次的公众的热情参与。将善意汇集在一起,跨越城市山川,送给最需要帮助的人。百胜中国为之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发餐仪式上的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高度认可百胜中国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他代表基金会授予百胜中国“优秀战略合作伙伴”的称号。王行最副会长说:“‘捐一元’项目能取得如今的成果,与百胜中国及其全体员工的努力和投入分不开。通过前9年共同的推进,该项目所倡导的‘人人公益’和‘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公益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接受。”

    10年坚持精准扶贫,改善贫困儿童营养状况

    “捐一元”项目在2008年创立之初,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就开展了各方面的考察和调研,希望该项目能“精准”扶持到真正有所需的人群。调查和研究显示,牛奶和鸡蛋含有儿童成长的必需营养元素。因此,有效改善我国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并为孩子提供牛奶和鸡蛋,成为百胜中国“捐一元”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10年来,从营养餐的补充到爱心厨房的设立,在扶贫对象、资金使用、扶贫方式、项目成效上力求“精准”,在扶贫方式上不断思考与创新。

    专家指出,儿童营养补助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消除贫困的措施之一,投资儿童营养就是投资未来。经过十年的努力,“捐一元”项目在帮助中国成千上万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期的贫困地区儿童上,具有显著提升效果。

    精准扶贫除了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生长必需的营养补助外,开展营养健康教育在当下显得尤为必要。由于长期贫困造成现代营养健康知识的匮乏,部分地区的儿童已存在膳食营养不均衡的现象。“捐一元”项目将从2017年起,新增营养知识宣教,通过营养知识手册和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对受助学校的学生进行营养健康知识普及,逐渐让贫困地区的学生从小建立正确的营养观念。

    活动当日,“捐一元”项目的相关人员通过轻松互动的方式向学生们传授了人体所需的主要营养素、每日合理的营养搭配形式,以及一日三餐定时定量的重要性等知识,希望通过知识分享提高学生们对营养与健康的正确认识,减少不利于健康的膳食营养因素,改善孩子们的营养状况,预防营养性疾病的发生,并从影响孩子逐步影响家庭饮食结构的调整,从而带动整个地区营养意识的提升,共同为推进“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而努力。

    从7月8日开始到7月23日,2017年度的“捐一元”活动将再次启动,百胜中国将再一次开放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塔可贝尔和东方既白等餐厅作为捐款渠道,以期带动更多消费者奉献爱心,集结更多社会力量,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