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地铁11号线22座车站已完工11座
2017-06-09 09:10:04 青岛晚报

    晚报讯 地铁11号线作为我市首条开工建设的高架线路,目前多个车站已成型。记者昨日沿滨海大道一路往北,每隔两三公里就有一个船型车站点缀在线路中间,这条滨海大道旁的地铁线路处处体现着海洋文化。目前全线22座车站已有11座全完工,正线铺轨累计已完成总量的77%。

    昨日,记者来到地铁11号线皋虞站探访,远远看去整个车站就像一艘蓄势待发的船,屋顶采用了波浪线形式,形态优美、舒展,从侧面看仿佛展翅的海鸟从空中飞过。青岛地铁11号线项目公司总经理刘生秀介绍,11号线全线设车站22座,其中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在18座高架站中,海洋大学站、世博园站、北九水站、山东大学站、蓝色硅谷站、博览中心站6座车站为设计重点站,其余为标准站。皋虞站就是一座设计标准站。

    记者乘坐11号线地铁列车前往博览中心站探访,列车平稳运行,窗外美景尽收眼底。 “国内目前运营的地铁列车主流是80公里每小时,而11号线地铁车辆的最高运行时速达120公里,堪称国内地铁列车速度之最。 ”刘生秀说,全线共配备40列车,列车运行后不到一个小时即可跑完全程。

    列车到达博览中心站站台。整个车站外观就像海浪一般舒展,玻璃幕墙外面还设计了独特的三棱形铝板遮阳构件,交错排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如海浪拍打岩石泛起的浪花,体现青岛独特的海洋文化。

    据悉,近期,在沿线区市的大力配合下,11号线进展迅速。目前,全线22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除个别工点因征地原因未进场外,其余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浦里站及以北11座车站外装饰装修全部完成,浦里站以南7座高架车站正在大面积开展钢结构、幕墙安装等施工。正线铺轨累计已完成总量的77%,水泊站以北的7站6区间已开始动车调试,水泊站以南15个车站机电、系统设备已全部进场,正在大面积开展施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