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地铁2号线“中枢大脑”月底竣工
2017-06-07 09:32:44 青岛晚报

    晚报讯 地铁2号线东段将在今年年底前开通试运行。作为地铁区域网络的 “大脑中枢”,2号线一期工程辽阳东路控制中心目前已完工90%,预计本月底竣工。据了解,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探索应用BIM、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创新使用了防线机器人等多种新设备。

    在地铁2号线辽阳东路车辆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对6层高的控制中心楼进行最后的室内、室外装修,建安集团地铁2号线运控中心项目经理孙俊亮对记者说,这一控制中心楼未来将承担地铁2号线、4号线、5号线和11号线4条线路的运营指挥。 “控制中心楼设计使用年限是100年,建设标准比较高。未来将承担4条线的运营,因此设备安装和线路走向比较复杂。在电力的使用方面,安装了能耗管理分析系统,可以做到最大限度的节能。 ”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5.2公里,线路起自泰山路站,终到李村公园站,全线共设置22个车站。今年年底前,2号线将开通运营芝泉路站到李村公园站区间。青岛地铁集团副总工程师张守芝说,“2号线东段从线路走向上来说是先东西,后南北,将成为市区的一条骨干线路,对于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