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不动产登记信息可以自助查询了
2017-06-05 09:17:18 青岛晚报

    记者昨天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自6月1日起,该中心在本部及各分中心同时开展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服务,标志着我市市区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实现了自助查询。 自助查询实现“即来即查”

    据介绍,查询人利用自助查询机查询时,无需抽号排队,查询人可以在规定的查询时间内“即来即查”,告别查询排队和等候。自助查询较柜台查询可以大大缩短查询时间,同样查询业务,在柜台查询需要10分钟左右,而通过自助查询机只需1分钟即可完成,效率提高了十倍。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本部及各分中心启用自助查询机后,大大增加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办理能力,自助查询范围覆盖了大部分常用的不动产查询业务,市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就近自助办理各项查询业务。 所有环节不需人工干预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自助查询机,利用读扫二代身份证原件即可实现查询。同时自助查询机还集成了打印和盖章功能,查询人需要出具查询证明的,可以直接选择打印查询证明,自助查询机打印证明后会自动盖章,所有环节都不需要人工干预。目前可以查询的内容包括:住房情况证明自助开具、房屋权属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权属信息验证自助查询。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推出司法协助自助查询及告知公示信息自助查询。

    据介绍,自助查询需要三个条件一是需要二代身份证,经自助查询机核验有效;二是需要拍摄查询人头像并保存成功;三是需要查询人同意提交 《自助查询系统使用声明》。 自助查询服务全部免费

    据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全免费自助查询服务,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打印证明全部不收费。

    自助查询机设置查询系统无响应关闭模式,对查询人查询时间进行合理限制,实行倒读秒方式,在查询时间终止5秒前,查询人需要继续查询的,须再次校验身份证件予以响应,否则将强制退出查询界面。

    据悉,自助查询机仅适用于二代身份证,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可作为家庭成员人工录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其他证件暂不能查询。

    住房情况证明查询信息范围为全市;房屋权属信息及权属信息验证查询信息范围仅限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