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四高校公布今年招生计划
2017-06-02 09:36:33 青岛日报

    招生人数最多的是青理工,招生范围最广的是青大,各校专业设置较往年均有调整或增减

    本报讯 日前,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四所高校发布了2017年招生计划。

    青大:计划招生8375人

    首次在北京、上海、西藏招生

    今年,青岛大学首次在北京、上海、西藏招生,招生省份达到31个,加上港澳台侨招生,实现全域覆盖。2017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共8375人。其中,山东省内招生计划6374人。

    在专业调整方面,理科中,药学专业增幅为71%、临床医学专业增幅为62%,英语、医学影像学、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 (会计学、财务管理)、口腔医学、生物科学类、公共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专业招生规模增幅均在20%以上;文科中,工商管理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增幅为200%、工商管理类 (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增幅为100%,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英语、哲学、旅游管理类等专业招生规模增幅在30%以上;新增标准化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个专业;新增新闻传播学类理科招生方向、临床医学(5+3)眼科招生方向。

    据了解,2017年山东省将合并原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为本科批。青岛大学在山东省内本科录取批次有两类,提前批包括:艺术类、综合评价招生、免费师范生、高水平运动员;本科批包括:普通类、体育教育;师范类、中外合作办学类、校企合作办学类、春季高考。

    需要提醒的是青大师范类面向青岛地区招生,填报高考志愿时作为一个单独高校志愿。

    青科大:计划招生8750人

    设立“英才班”

    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招生总计划为8750人,其中本科6750人,专科2000人。省外本科计划1861人,省内本科计划4889人,专科计划2000人。与去年相比,青科大今年招生总计划增加41人,专科招生计划量不变。参照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要求,青科大选择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4个优势特色专业设立“英才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每班每年招收学生25人,全部列入当年招生计划。另有化学、应用化学两个专业的英才班,由新生入学后从化学院新生中选拔。学校整合教学资源,配备一流师资,选用国内外一流大学的高水平教材,努力推进课程国际化进程。开展双语教学,着重强化外语实际应用能力和专业外语学习。全面实行导师制,实行小班独立教学,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等教学资源。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学生科研训练、科技创新、参加学科竞赛等实践活动。实行本科与研究生贯通培养,“英才培养计划”的优秀学生可参加校内研究生推免或推荐报考国内外高水平大学。

    青理工:计划招生8820人

    临沂校区仅面向省内生源

    青岛理工大学面向全国招收本专科生8820人。该校拟在省内招收本科生3802人,招收专科生2800人,在其他30个省市自治区共安排本科招生计划2218人 (青岛校区就读)。该校今年新增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通信工程(校区合作移动互联方向)两个专业。该校临沂校区仅面向山东省招生,本科招收400人,专科招收2170人,所有专业后面均标注有临沂校区字样,在招生报考时实行单独的院校代码,不与青岛校区的招生计划相互调剂。

    青农大:计划招生7580人

    新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青岛农业大学今年面向全国29个省(市、区)计划招生7580人,其中本科7380人,专科200人。本科省内招生6473人,专科全部在省内招生,部分专业出现了调整和增减。在此次青农大招生计划中,春季高考本科专业从原有的4个调整为2个,分别为会计学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共招收75人;新增电子信息工程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方向)1个校企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方向,共招生80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