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胶州: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振兴 2017-05-27 11:38:07 字号:A- A+

    本报讯 12个镇、街道,3658个基层党组织,55830名党员,列清单、明责任,创新开展“五学”模式;千名机关干部联系千家骨干企业,万名机关干部帮扶万户低保家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胶州市以增强党员意识、树好党员形象为标尺,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学”上下真功,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胶州市明确各级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23项任务,创新以上率下领学、集中培训助学、典型引领导学、搭建平台促学、巡回宣讲送学“五学”模式,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委(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300余堂,分批分类集中轮训860名村(社区)书记、5.5万余名党员,使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提神醒脑”、“补钙铸魂”。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分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非公企业三大领域,共梳理出14个方面的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坚持“督”在平常,选派6个督导组,对基层单位每月开展一次集中督查,创新考评方式,开发设立基层党建网上考评系统,将规定动作完成情况纳入重点考评内容,推动了学习教育责任落实。

    在“做”上看担当,树立争创一流工作水准。以敢挑最重担子的态度实干担当,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三进三促”服务经济发展活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四型”机关创建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主动联系服务企业、群众。以敢于破冰涉水的勇气改革创新,围绕构建经济发展创新体系、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社会信用体系、高绩效“亲清”营商环境“三体系一环境”,在农村实施“党员+”系列行动,在社区实施“党员领岗”行动,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深化“三亮三创”活动,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以敢啃最硬骨头的气魄攻坚克难,选任敢于担当、勇于攻坚的干部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四大“国字号”平台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主阵地,带动基层组织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在“常”上建机制,推动践行“知行合一”成为常态。胶州市建立常态化队伍培育锤炼机制,以书记带支部,持续锻造政治素质强、道德品行强、发展本领强、服务能力强、群众亲和力强的“五强”书记队伍。严管党员队伍,建立发展党员负面清单审查、组织考察和全程纪实等制度,近两年共评定161名不合格党员,其中4名拒不整改党员被党内除名。组织开展“双百”、“双千”、“双万”、“双建”系列活动,选派百名局长和百名党员企业家分别联系100个软弱涣散村和经济薄弱村,千名机关干部联系千家骨干企业,万名机关干部帮扶1.23万户低保家庭;选取50个经济强村与50个贫困村、37个市直单位与37个城市社区分别结对共建,实现了互促共进、共同发展。建立“互联网+党建”服务平台,突出民生服务和党建考核两项职能,受理群众提出事项217978件,办结216636件,群众满意度达99.3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