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青岛天气 > 正文

未来三天市区最高温达29℃ 莱西平度有干热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5-25 06:30:0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高温来了!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我市将迎来一股“干热风”,市区最高温度可能会达到29℃,郊区甚至直奔36℃而去。

    未来三天,青岛市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陆地3-4级逐渐增至4-5级,短时阵风6级,海上4-5级,逐渐增至5-6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23-29℃,内陆23-36℃,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15-17℃左右,内陆10-19℃。

    其中,27日内陆地区增温迅速,莱西平度等地的最高气温在33~36℃,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局地干热风。

    据了解,干热风,也称干旱风、热干风,属于一种高温、低湿并伴有一定风力的农业灾害性天气农业气象灾害,通常出现在温暖季节导致小麦乳熟期受害秕粒的一种干而热的风。干热风时,温度显著升高,湿度显著下降,并伴有一定风力,随着蒸腾加剧,根系吸水不及,往往会导致小麦灌浆不足,秕粒严重甚至枯萎死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