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别再用水泡海带了,这样做只要2分钟就能变软!

来源:青岛优生活 作者:优优小妙招 2017-05-24 17:21:07 字号:A- A+

    好厨艺不在于昂贵的食材,

    而在于油盐酱醋的使用,

    醋的妙用好处多多,

    学会用醋才是料理行家!

  泡发海带

  干海带在使用前必须提前泡发,一般用温水泡发海带至少得1小时,想要快速泡发海带,用上点醋就行。

  将干海带泡在清水中,然后向水中加入约2小勺醋,如果海带较多可酌情增加醋的用量。

  然后将海带放入微波炉中,调高火加热约2分钟即可。这时海带就已完全泡发,用手轻轻一撕就能分成两片,想吃海带再也不用等啦~

  海带中所含有的藻朊酸因其不但不刺激肠粘膜,而且能促进排便,可以预防直肠癌。便秘使人痛苦,经常便秘容易成为习惯性便秘。顽固的便秘不予治疗,有毒的废物在直肠内停留过久,会引起直肠癌,痔疮,带来可怕的后果。尤其现代人祸患便秘的不再少数。除了平时饮食调理之外,肛部要注意清洁卫生,在肛部部分涂抹世云堂屁屁舒,治疗痔疮问题

  煮鸡蛋

  早晨吃一颗水波蛋,营养又健康。可是想要煮出软硬适中、白嫩爽滑的鸡蛋,你还需要知道这点小技巧。

  在煮鸡蛋之前,先将水煮沸,然后加入50ml左右的白醋(约两汤匙),然后再加入鸡蛋煮上5分钟左右即可。

  加入白醋的目的,是能够加速蛋清的凝固,而且煮出的蛋清会更加嫩白,无论怎么煮,汤水都不会浑浊,这样就能煮出一只漂亮的水波蛋。

  煮带壳的鸡蛋,也可以在水里加入适量的白醋,醋酸会和蛋壳中的碳酸钙发生反应,防止生成水垢损伤锅具,而且煮出的鸡蛋更容易去壳。

  煮面条

  通常我们煮面条时,面汤煮久了变得浑浊,也很难煮出筋道的面条。

  在面下锅之前,可以加入一小杯白醋,这样煮出面汤清透鲜美,面条根根筋道,而且还能综合面汤的碱性,美味又健康!

  炒茄子

  茄子中含铁,暴露在空气中,和氧气接触发生反应,就会变黑。

  炒茄子时放上点醋,茄子不但不会发黑,而且更加鲜香可口。

  这是因为醋酸能抑制多酚氧化酶的活性,不仅能提鲜还能让菜色更加漂亮。

  同样,在炒莲藕、土豆、山药时也应该加点醋,醋能够有效防止这些食物被氧化。

  泡黄豆

  醋泡花生很多人都吃过,可你知道,醋还可以用来泡黄豆食用吗?

  将黄豆洗净装在可密封容器里,然后倒入食用醋(使用米醋效果最佳),使醋没过黄豆即可。然后密封保存两周,便可打开食用。

  醋泡黄豆不仅是一道爽口的凉菜,而且还能软化血管、降脂调压,特别适合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糖、高血脂的人食用,只需每天食用几颗,就能有很好地保健功效。

    这么小妙招get了没有?

    你还有哪些小妙招记得告诉优优哦

    好东西要分享的嘛~

  青岛优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