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西海岸为贫困学子发放春季补助
2017-05-22 11:06:19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 凯 通讯员 魏宗芹

    本报讯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获悉,为解决贫困家庭因贫失教、因教返贫问题,新区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923人发放2017年春季学期生活补助扶贫资金,共计107.55万元。

    据悉,为确保教育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每一位贫困生,新区扶贫办、教体局经审核确认,上半年共有923名精准扶贫家庭子女符合发放生活补助的条件。其中学前儿童66名,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生481名,高中阶段(普高、职高、职专)184名,大学阶段(专科、本科)192人。

    新区对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补助,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每人每年给予3500元补助,高等教育阶段(不含研究生)的贫困学生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补助。目前,贫困家庭学生生活保障补助金已发放完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