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将建百个绿色菜果茶花卉园
2017-05-17 11:34:00 青岛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为加快推进青岛农业绿色发展,我市印发 《2017年青岛市绿色菜果茶花卉园创建工作方案》,自2017年开始在全市启动以生态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为主要内容的绿色蔬菜、果品、茶叶和花卉园区建设。力争每年创建20个以上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绿色菜果茶花卉园,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绿色菜果茶花卉园100个。

    《方案》要求,加强园区基础条件建设。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采取土地流转、股份合作和委托代管等形式,发展蔬菜、果品、茶叶、花卉适度规模经营,实现集中连片、统一管理,提高菜园、果园、茶园、花卉园规模化水平。

    据悉,2017年绿色菜果茶花卉园创建活动自5月份启动,至10月底结束。根据青岛市绿色蔬菜园创建标准要求,蔬菜园成方连片,原则上设施蔬菜园面积不少于200亩,露地蔬菜园面积不少于 500亩。

    青岛市绿色果茶花卉园创建标准规定,果茶花卉园成方连片,原则上果品、花卉园区面积不少于300亩,茶叶园区面积不少于100亩。实行产品质量可追溯管理,产品上市前实行自检或委托检测。近三年内未出现产品检测农残超标情况。产品取得商标注册,并实行统一分级、包装和标识销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