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莱西市积极创建打造2个省内领先特色小镇
2017-05-10 08:19:29 青岛晚报

    晚报讯 2017年,莱西市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和城乡统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环境,全面推进宜居幸福新莱西建设。

    为了完成这一目标,莱西市城乡建设局主要将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强化法定规划编制,指导城乡科学发展。今年,莱西市计划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及报批,开展多规合一相关工作,完成市域规划控制线划定成果;开展中心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实现控规全覆盖;开展铁路莱西北站等重点地段城市设计,按照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的要求,对城市色彩、开放空间等内容进行研究,提升城市形;完成城市给排水、绿地系统、公共服务设施、公共交通、地下空间等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村庄规划编制,科学统筹村庄的发展定位和模式,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强化工程项目推进,提升城乡宜居水平。莱西市计划组织实施雨污分流、道路改造、城镇污水主管网配套、绿化、亮化、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共8大类42项;继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改善农村困难群体的生活条件,计划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0户。

    强化特色小镇建设,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莱西市今年将研究制定 《莱西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实施意见》,计划通过三年努力,打造2个省内领先特色小镇、3个青岛典范特色小镇,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建成特色产业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种功能叠加、示范效应明显的特色小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