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正式开工建设
2017-05-09 10:29:36 青岛晚报

    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日前,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我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计划设置24班小学、12班幼儿园。

    该项目占地面积2.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28万平方米,由小学教学楼(四层)、食堂风雨操场(四层)、综合教学楼(三层)、地下车库(一层)及幼儿园(三层)组成,主要用于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小学及幼儿园使用。

    被动式建筑是指通过建筑设计,使建筑冬季充分利用太阳辐射取暖,尽量减少通过围护结构及通风渗透而造成的热损失,夏季尽量减少因太阳辐射及室内人员、设备散热造成的热量,其基本工作原理类似于“温室效应”。该项目屋面采用250厚挤塑聚苯板保温,外墙采用250厚岩棉板保温,外窗采用被动式铝包木窗等,采用以上材料,使外围护结构具有较大的热阻,从而使房屋具有良好的蓄热性能,建成后将极大降低能耗,推动我市被动式建筑发 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