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滨海休闲带:市北小港湾环湾绿道竣工
2017-05-03 08:58:02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政府获悉,小港湾环湾绿道项目日前全面竣工,岸线长约1000米,宽约30米,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现已经全面开放,成为一条公共开放滨海休闲带。

    记者来到小港湾环湾绿道,平整的马路、干净的休闲座椅、全新的自行车道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散步游玩。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在整治之前,这一区域有不少垃圾堆,没有现在的马路,只有坑坑洼洼的土路,人们茶余饭后都不愿意来这玩。

    据介绍,现在的小港湾环湾绿道,过去是市北区海运、渔业、制造业等转型后的工业废弃区域,一度成为市北区的卫生死角和安全隐患区域。自从2013年起市北区着手整治,对小港和中港区域进行了统一规划和分段建设。小港湾环湾绿道规划总投资约1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启动段于2014年底竣工,二期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规划面积24963平方米,岸线总长度844米。

    目前,市北区完成了小港湾环湾绿道的全部岸壁修复,陆域景观项目完成雨污水、电力管网铺陈、护栏安装。另外,在中港区域建设了两处亲水平台,规划了一处健身和幼儿活动场地。在市北区体育局的支持下,平台上还安装了健身设施。解决了前岸壁的坍塌问题,铺设了彩色的自行车道,铺装花岗岩地面,实施了绿化、亮化、景观小品建设,形成了一条公共开放的滨海休闲带,达到了建设水清岸绿生态海湾的预期目标。目前,小港湾环湾绿道正式开放,小港湾环湾绿道项目已经彻底改善了片区的整体面貌,为市民提供一处集旅游、休闲、垂钓、亲海、观光为一体的滨海广场。

    下一步,市北区将加强环湾绿道的维护、管理,为市民创造更好的休闲环境。据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3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环湾绿道项目,现已经按照计划将环湾区域建设成为水清岸绿的生态海湾,旅游设施完善的休闲海湾,高端产业与现代服务业发达的经济海湾,城市与海湾和谐共融的美丽海湾以及产城融合和职住平衡的幸福海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