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成立反酒驾联盟
2017-04-28 11:04:0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韩通科

本报讯 “醉驾入刑”实施六周年来临之际,昨日上午,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交警大队和滴滴代驾公司联合成立李沧区反酒驾联盟,推出代驾热力图助力酒驾查处和设置 “代驾服务站”等措施,预防和减少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推动形成禁绝酒驾的社会风气。

“根据代驾热力图的订单分布和流量规律,我们可以有针对性地分配警力,在酒驾高发区域、路段设岗排查。”李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晖介绍,交警以往查酒驾大多依靠经验,在重点区域或重要路段设岗,引入代驾热力图后,民警可以实时或者以任何时间周期为单位,查看以群组、区域为特征的代驾订单密度、订单流动规律,继而有针对性地分配警力,开展酒驾前期干预和精准执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