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国际极限帆船赛五一逐浪浮山湾
2017-04-28 10:45:27

    2017年是国际极限帆船赛登陆“帆船之都”青岛的第7个年头。青岛站作为第2站,比赛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1日。

    一、全球7支顶级船队齐聚“帆船之都”青岛,“海上F1”近岸驰骋,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7支队伍共计40名运动员,来自9个国家。

    赛队方面,中国青岛元素继续闪耀极限赛场,入选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的中国青岛籍帆船选手刘学,受邀作为联合船长参加青岛站比赛。

    赛程方面,本次比赛为期4天,每天进行6轮比赛,正式比赛时间计划是14时到17时,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在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等处免费观赏精彩赛事,欣赏国际顶级选手追风逐浪的精彩场面。

    二、新赛船继续加盟,竞赛模式创新提升,带来全新的帆船竞技视觉革命。

    一直以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以独特的竞赛模式和办赛理念闻名于世,集合全世界最顶级的职业船队,驾驶统一级别的超速GC32水翼双体帆船在极限赛场再度亮相。船队们要在规定水域进行近岸竞速较量,让观众们近距离体验帆船的魅力和精彩,提供绝无仅有的观赏体验。该赛事颇具“革命精神”,打破了传统帆船比赛的发展模式,将史无前例的酷炫赛船和精彩竞技活动带到公众眼前,还特设“嘉宾船员”席位,让嘉宾置身于激烈的海上战斗中,感受水翼双体帆船的急速航行。

    三、携手五一小长假,推进体育供给侧改革,实现赛事与市场、社会深度融合。

    一是与休闲旅游相结合,资源集聚和产业融合产生新动能,国际极限赛领衔的体验经济引爆青岛五一假日经济。仪式活动对标世界主流,赛事期间举行每日颁奖仪式和总颁奖仪式。今年极限赛青岛站比赛继续与“五一”小长假联动,通过开展“青岛图片库杯”摄影大赛、“嘉宾船员”及登艇观赛人员选拔、OP帆船展演、遥控帆船赛等手段吸引社会公众参与,推广和普及帆船运动,提升青岛帆船旅游热度。尤为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联合青岛主流平面媒体作为支持单位,依托青岛市政府新闻宣传平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山东摄影家协会、青岛市金融摄影协会将组织数百名摄影爱好者来青采风。

    二是与体育产业相结合,社会资本进驻休闲体育领域成为新常态,全民健身融合帆船运动成就青岛分享经济新亮点,助力健康青岛建设。体育,让城市更健康。携手青岛世园集团、中欧商学院,推出首届中国企业24小时极限挑战赛青岛站暨中欧24小时精英挑战赛青岛站,融合青岛独有的世园美景体验和奥帆城市品牌优势,打造“上山下海”体育赛事新品牌。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卓铄体育公司具体运营,推出“快乐运动秀”进奥帆活动,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众筹众创、互利多赢模式全新打造独具青岛本土特色的“快乐运动秀”展演活动。

    三是与国际平台相结合,互联网与城市品牌推广深度融合,“帆船之都”青岛融媒体全面发力,帆船国际传播能力再上新台阶。一方面,国际传播继续给力。面向全球3000家媒体同步发布中文、英语、德语、法语、西语及意语6种语言新闻稿件。阿布扎比传媒、英国超级体育、土耳其萨兰赛博、泰国泰星、印度体育等全球知名电视媒体对比赛直播。美通社协调全美140余家媒体进行深度报道,5月1日青岛站宣传画面将登上纽约时代广场路透屏,帆船之都青岛点亮全球金融中心十字路口。青岛站赛事纳入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美国国家地理频道《鸟瞰中国》第2季,将在中央电视台、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播放。俄罗斯龙报、南美侨报等国外华文媒体对赛事重点报道。另一方面,国内传播全域覆盖。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旅游卫视、大众日报、青岛日报、香港商报、PPTV等国内主流媒体强力聚焦。在青岛地铁3号线投放宣传视频,五一小长假覆盖150万人次客流。乐视体育、优酷阿里体育、新浪体育对青岛站直播。凤凰青岛、搜狐青岛对“快乐运动秀”进行图文直播。在今日头条、青岛新闻网手机APP投放开屏公益形象广告,覆盖100万手机用户群。青岛电视台将于5月1日现场直播,爱青岛、蓝睛手机APP将同步推送直播信号。新闻中心、银座中心、华润万象城、青岛银行等户外LED屏幕,以及滨海夜景亮化投放赛事公益宣传元素。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