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区首划禁停黄线
2017-04-11 10:27:08 青岛晚报

    市北交警大队自4月8日正式开展对南山市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南山市场车辆交通违法取得良好效果,使南山市场道路交通秩序大变样。昨天,市北区首划2条禁停黄线在南山市场桑梓路东山路亮相。全路段禁停黄线的施划,配合电子眼的交通违法抓拍,结合交警的路面巡查,南山市场交通秩序得到根本扭转。

    据市北交警介绍,黄色标线属于禁止停车标线,随意停放车辆不仅会被电子眼抓拍,而且交警可以现场认定 “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施划禁停黄线,让电子眼抓拍取证更加方便。

    据统计,自3月21日以来,市北大队指挥中心利用电子眼抓拍盯紧辖区主干道上的违法车辆,截至目前,民警手动抓拍18条重点管控路段违法行为5000余起,其中桑梓路南山海货市场抓拍462起,东山路花鸟鱼虫市场抓拍278起。当时依靠的是禁停标志,没有禁停标志的地方便无法抓拍,如今桑梓路东山路道路两侧全程施划了禁停黄线,意味着只要在此路段任何地方违法停车,都可以被立即抓拍,被抓拍的违停车辆一经录入系统,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为了有效整治南山海货市场早晨进货时的交通乱象,执勤交警自4月8日起早5时天不亮就开始上岗进行整治,对无牌无证、占路停放的二、三轮摩托车一律进行暂扣,两天已经暂扣38辆违法摩托车,有效净化了市场的道路交通秩序。通过南山市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争取南山市场周边道路占路经营、乱停车等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减少,下一步市北交警还将根据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状况采取优化交通组织等措施,使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道路更加畅通有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