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04-06 17:16:00 青岛晚报

    晚报讯 近年来,胶州市卫计局以辖区重点管理人群为重心的卫生服务理念,紧紧围绕“打基础、强基层、建机制”的理念,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作为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的一项民生工程,目前胶州市已有近4万户居民15万人签约,签约居民可享受家庭医生提供的“签约式服务、订单式治疗、个性化指导”

    “免费上门看病送药,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是胶州市全面推行的‘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协议内容之一,签约居民只需要一个电话,家庭医生就会送医到门,成为居民的健康顾问。 ”胶州卫计局工作人员说,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就是要求家庭医生团队对社区全部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科学管理,谁的病情稳定、谁需要进一步治疗,签约家庭医生都做到了心中有数。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珍玓 徐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