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今天24时正式停热
2017-04-05 16:58: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侯林)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青岛历时141天的供热季将于4月5日24时正式结束,这标志着青岛人平稳度过了2016至2017年的寒冬。青岛能源集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停暖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如出现漏水现象,请及时联系所属供热站进行维修。

    供热季结束,市民要注意哪些问题?青岛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做出提醒:

    1、供暖结束后不要私自拆卸供暖设施。暖气停供后,供热企业将对供热管网进行充满水保养,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一旦私拆,极易造成水淹。

    2、查看漏水锈蚀情况。随时对家中供热设施进行检查,查看供热设施是否有漏水、渗水及设施锈蚀严重现象,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暖气管道接管及室内管道穿墙处。

    3、检查管道接头有无松动或漏水。由于热涨泠缩的原因,停供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住户要注意检查。如出现漏水现象,请联系所属供热站关闭阀门,尽快维修。

    4、停暖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据了解,在即将结束的2016至2017供热季,青岛能源集团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到了500万平米,并首次实现跨区域不同供热企业间的供热联网环网运行。截至2016年底,能源集团已完成天然气、生物质、空气源、污水源等清洁能源供热项目50处,清洁能源供热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年减排烟尘784.1吨、二氧化硫2822.76吨、二氧化碳43万吨、氮氧化物1568.2吨。2016至2017供热季,青岛能源集团外供天然气2.38亿立方米,较同期提升10%;用于清洁能源项目的供气量达到4100余万立方米。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