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清明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371万
2017-04-05 16:14:20 青岛晚报

    昨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监测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接待游客总人数371.6万人次,同比增长14.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6亿元,同比增长17.6%。

    崂山景区迎客69905人次

    4月2日至4日累计监测星级饭店42家,平均入住率61.2%。监测A级景区31个,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69905人次,同比增长10.1%。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25100人次,同比增长16.7%;营业收入208.50万元,同比增长16%。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25457人次,同比增长15%;营业收入420.4万元,同比增长20%。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335379人次;营业收入10.48万元,同比增长24.8%。方特接待游客35845人次,同比增长20%,营业收入544.87万元。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8772人次,同比增长16.5%,营业收入53.15万元,同比增长12.5%。藏马山接待游客14560人次,同比增长34.4%,营业收入722.2万元,同比增长36.6%。

    祭祀踏青成出行主流

    清明假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和出游方式的转变,“祭奠先人+踏青赏春”的形式,成为小长假市民和游客的出行主流,清明期间祭扫和踏青出行叠加。

    另外,清明“微旅游”开启旺季大幕。清明是春节过后第一个小长假,由于假期时间只有三天,时间较短,不合适去外地远游,同时市民喜欢“即刻出发”的状态,加之清明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在出游选择上,短途自驾游走俏,大多市民均倾向于周边市区短途游或省内游,以周边一日、二日游为主题的“微旅游”成为市民清明小长假出游的关键词。根据监测景区的统计数据来看,市内沿海一线及市区周边的部分景区,旅游旺季提前开启。旅游旺季从清明小长假开始启动,青岛这一新趋势愈加明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