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2017年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大会青岛召开

来源: 作者: 2017-04-05 11:13:05 字号:A- A+

    2017年3月22日-3月25日,由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主办,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办公室、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的“2017年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大会”在青岛顺利开幕。大会的主题:健康中国与有害生物防制业。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事关国家百年大计,事关整个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行业未来发展方向。会议围绕“健康中国与有害生物防制”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张勇局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致辞并作《健康城市与有害生物防制》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会长徐建国、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刘海波主任致开幕辞。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发展规划处金玉军副处长作《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解读。国家卫生计生委、爱卫办、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杀虫药械生产企业、有害生物防制公司以及农药检定部门、检验检疫系统领导及代表,韩国、泰国虫害管理协会领导及代表10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卫生有害生物防制(主要“病媒生物防制”),是我国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原名为中国鼠害与卫生虫害防制协会)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业务主管的行业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曾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爱卫会主任李铁映亲自批示而成立的,目前是卫生有害生物防制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协会,拥有千余单位会员。其中,占70%以上的协会会员企业主要从事卫生有害生物防制服务工作,主要为酒店、餐饮、工厂、企业等提供有偿的老鼠、蟑螂、苍蝇、蚊子、白蚁、蜱、螨等有害生物防制服务及消毒,以及为各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有偿服务。随着人民对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有害生物防制服务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如今也被人们称为“朝阳行业”。

    从1993年开始,协会每年在全国不同地方召开大会,至今已经25年,主要开展行业政策导向、行业学术、管理等经验交流,行业热点分析及药械信息交流,深受欢迎。

    青岛市是我国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积极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润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