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滨海步行道将造新“景”
2017-03-23 10:37:49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崂山区滨海步行道景观提升工程正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石老人海水浴场至极地海洋世界段将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完成后将成为 “市民岸线”和“活力岸线”,打造生态、安全、健康、尺度宜人的滨海休闲走廊和富有活力的滨海城市景观带。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下月开工,今年基本建成,明年春天全面完工。

    招标公告显示,崂山区滨海步行道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单位为崂山区市政公用局,计划对崂山区滨海步行道石老人海水浴场至极地海洋世界段进行景观提升,工程内容包括绿化提升、硬化铺装、浇灌系统、景观水系、监控与照明,以及座椅、指示牌等设施安装等。项目位于崂山区滨海东路、海口路南侧,西起极地海洋世界,东至石老人海水浴场。地块中部被青岛雕塑公园分为两部分,西段长约940米,东段及规划馆周边全长2030米。

    根据改造计划,西段场地海岸以人为服务主体,改造中将贯彻“公众行为”、“公众尺度”,兼顾生态服务功能,改造目标定位“市民岸线”,将打造生态、安全、健康、尺度宜人的滨海休闲走廊;东段及规划馆强调旅游目的地的景观性和功能服务性,将完善滨海城市特色的公共活动地区,改造定位瞄准“活力岸线”,将打造富有活力的滨海城市景观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