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个体户登记:当场注册当场发照
2017-03-23 10:32:07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关于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模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30日起,青岛全市范围内推行个体工商户“当场注册、当场发照”简易登记模式改革,使得登记流程更加简便快捷,最大程度降低创业成本,有效提升审批效能,这一举措将惠及全市64.5万个体工商户和新的创业者。

    此次改革是对实施“三个一次”便民助企服务举措的一次细化。按既定时间安排,从3月3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施行。据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注册审批处处长毕见清透露,这次改革的落脚点是便利化,即如何提高百姓办事的便利化,降低百姓办事的成本。从去年12月份起,此次将实施的改革内容已在青岛市高新区进行试点,试点两个月高新区新增个体工商户762户,比试点前翻了1.5倍。

    据介绍,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简化登记环节、简化登记材料、取消名称预先核准、住所自主申报、经营范围现场申报等几个部分,相关改革措施实施后,将取得登记流程简便快捷、最大程度降低创业成本、有效提升审批效能、有效促进诚信经营四大成效,登记时限压缩70%以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