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落户平度
2017-03-03 09:29:52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天,总投资70亿元、规划面积172平方公里的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项目在平度市奠基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推进当地新农村建设、发展观光农业、促进农产品消费、增加农民收入的现代新型农业旅游园区,开启一种体验田园生活并融入农耕文化、科研文化、乡土文化的全新旅游模式,为今后国家农业公园的评选和审批制定标准。

    据了解,青岛店子国家农业公园位于店子镇东部,规划以“一横一纵,三区协同”为空间布局,其中“一横”为双山河为核心的农耕文化体验带;“一纵”为以省道219为骨架的现代农业展示带;“三区”为以综合体验为主的核心示范区、以农业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引领区和以联动发展为特色的辐射带动区。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总规划面积172平方公里,核心示范区一期主要建设人与自然雕塑公园、民俗文化广场、农业主题乐园、生态体验农场、花漾果岭、农业展览馆、农业科研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新农人培育实践基地、360°观景台、原住古村落民宿、原生美食街、北方农产品电商物流园、农民创业园等项目。

    作为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2016年5月9日,由平度市政府与农业部在北京成功签约。在农业部的指导下,坚持高点定位,以世界眼光谋划发展,以国际标准提升水平,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致力于将国家农业公园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集休闲农业、生态农业、文化农业、科技农业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真正树立标杆和打造样板,为今后国家农业公园的评选和审批制定标准。

    公园规划区内已先后签约落地了总投资20.6亿元的北方文化健康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的生态木屋宿营休闲旅游、总投资5.6亿元的茶山民俗村、总投资5亿元的茶山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园区、总投资5亿元的北方茶山茶文化风景区、总投资5亿元的禧福生态农业博览园、总投资2亿元的佳瑞葡萄酒庄等一大批产业项目。据悉,核心示范区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由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和平度市政府PPP合作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开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京信 王文涛 刘航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