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首张网约车运输证昨颁出
2017-03-01 09:17:00 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日,青岛大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市交通委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岛城首张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截至2月27日,市交通委驻市审批大厅运管局服务窗口共受理符合条件的网约出租车1148部,发放申请表5300余份。

    昨天下午,在市行政审批大厅,青岛大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完成最后一道手续后,从市交通运输委驻市审批大厅运管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岛城首张网约出租车运输证。记者发现,证件和驾驶证差不多大小,翻开第一页,里面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字样,证件上,有市运管局的许可证号,车辆所有人名称、地址和车辆号牌、车辆类型以及座位数、车辆尺寸等。经营范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营运期限截至2024年12月12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从事新车销售和汽车租赁,看到我市发布的网约车相关细则后,从2月上旬开始,该公司便按照要求申报,积极准备相关材料。 “没想到,这么快就批下来了。 ”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截至2月27日,市交通运输委驻市审批大厅运管局服务窗口共接待前来办理和咨询业务的业户1200余人次,受理符合条件的网约出租车1148部,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申请表》5300余份。自2月27日起,先期受理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业户已开始陆续到相关部门变更车辆使用性质,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也于昨天开始向符合条件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业户发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孙健)

    新闻延伸 个人也可申请网约车运输证

    关于市民比较关心及咨询较多的几个问题,市运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人可以为名下符合条件的车辆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还应符合《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九条规定要求:个人名下无尚在经营使用期内的网约车,且承诺本人驾驶。针对市民4月1日后存量网约车该如何办证的问题,市运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从4月1日起,我市《管理暂行办法》第五十条规定的相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办理条件不再执行,所有申请车辆均按照 《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七、十八、十九、二十条规定的车辆技术标准、购置价格、车龄等要求进行审核。

    现有巡游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变更网约车驾驶员证的,由本人持相关材料到其《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从业资格类别为“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原核发辖区的业务受理点现场报名,经材料审核通过,并按照运管机构安排参加网约车驾驶员证区域科目考试合格的,由市运管机构制作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所需材料明细可到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网站(http://www.qdjt.gov.cn)、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http://ygj,qdjt.gov.cn)查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