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国酒店首次单月营收过亿 新开业青岛红树林成绩斐然

来源: 作者: 2017-02-27 15:06:28 字号:A- A+

    单月营收破亿元,接待住店客人超过18万人次,这个数据不仅超过大多数二三线景区,更刷新国内单体酒店营收新记录。

    近日,新旅界(LvJieMedia)接到独家爆料,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1月份单月营收1.08亿元,接待住店客人18.6万人,平均入住率达到87.39%。新旅界联系了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对方证实了这一数据,并透露“这样的火爆业绩仍在延续”,2月份前半月营收5700万元,预计2017年营收10亿元左右。

    单体酒店月营收过亿元,这在我国大陆酒店业尚属首次。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告诉新旅界,月营收破亿需要很大的房间数量,单体酒店难以达到。目前,三亚湾红树林建有客房4000间,相当于10座传统五星级酒店。

    1月份,在三亚湾红树林4000间客房全开的情况下,入住率仍达到87.39%。体量如此巨大的度假酒店却享有惊人的高入住率,红树林堪称度假酒店业的“异类”。

    虽然创下单月营收破亿的奇迹,但三亚湾红树林的能量还未完全发挥出来。张宝全透露,目前度假配套业态只开出了50%,今年的目标是开到90%,这一目标实现后,明年的增长率不会低于今年。据此测算,明年1月三亚湾红树林单月营收有望达到1.5亿元,再次刷新业界记录。

    在地产企业转型文旅的大浪潮中,不断刷新最大投资金额的企业屡见不鲜,但能刷新营收记录的,红树林可谓独一个。这背后的原因是红树林独特的模式和产品效应。

    挑战两个“不可能”

    在旅游度假目的地领域,红树林一直是一个异样的存在。红树林度假世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星级酒店,也不是传统的综合体,按照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的说法,红树林提供的是一种休闲度假生活方式。

    从2009年开始转型打造红树林度假世界开始,不配套可售卖的住宅,每个项目上百个餐厅全部自己运营,最终将达到客房以外的收入占到3/4,红树林的模式一开始很多人看不懂。

    张宝全开创的红树林模式,直接挑战了两个业界认为不可挑战的“铁律”。首先第一个,旅游或酒店项目一定需要住宅销售才能实现盈利。在红树林之前,所有高星酒店项目,几乎都需要搭配住宅项目回收现金流并赚取盈利,所有地产商转型旅游,都是从自己熟悉的“盖房子-卖房子”开始。但红树林不一样,近百亿的项目完全不做住宅配套,即使有住宅用地指标。红树林是真正的纯靠经营的度假酒店,张宝全认为,红树林每一寸土地都十分宝贵,做成住宅太浪费。最初为了维持现金流,三亚湾红树林售卖了部分酒店客房产权,但这部分比例很低,不超过客房总数的10%。

    红树林挑战的另一个不可能是,项目里面所包含的餐饮、会议、娱乐、购物、文化、艺术等数十种功能业态全由自己运营。一个项目开200个店,至少要有3个前期准备:充足的商业资源、人才准备以及不同的业态对运营、管理体系和企业文化的要求。对于习惯快进快出的地产企业,这个模式的难度系数极高。

    红树林版图初显

    投入大、回报周期长、经营门槛高,这使得很多注重短期回报的转型企业们望而却步。但如今,红树林度假世界的独特模式,却被市场证实是极为成功的旅游度假典型性模式。

    如今经过近十年探索,红树林已实现从在三亚到青岛、杭州的南北方布局,形态也完成了从最初的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到单月营收过亿的旗舰项目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再到海棠湾红树林七星级酒店的产品布局。

    在红树林项目的客群定位中分为四个市场:本地、本地区、全国、国外,每个项目所处地不同市场的定位也不尽相同,三亚这样的成熟旅游目的地中,全国及国外市场占到7成以上,而像杭州和青岛这种本地消费力强,且周边度假产品需要供给侧改革的地区,本地及本地区市场则占到7成左右。

    据媒体报道,2016年的国庆节期间,刚刚开业一个多月的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竟成为十一山东景区人气排行榜第九名。

    据了解,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海滨度假目的地综合体,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包含4000多套客房、110个餐厅、100个剧院、1万平方米的阳光沙滩水乐园、7000平方米的儿童中心、6000多平方米的书店,同时还有欧洲风情小镇、能容纳6000人同时开会的哥特式婚礼堂和4000人同时宴会的国际会展中心。其中,已经初步落成的地标式哥特婚礼堂,50米的钟楼尖塔已经成为整个青岛黄岛区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也将成为整个环渤海地区的婚礼胜地。

    红树林模式下一站

    红树林之前,市场上并没有可以直接模仿的产品,也没有能够直接用的团队,打磨产品、培养团队、培育市场,这个过程,红树林用了近十年。

    目前,红树林所有项目均为今典集团全资开发。张宝全曾在2014年时表示,暂时不愿接受加盟,怕价值观不同会影响红树林模式,“这是个新产品,我希望用一年的运营数据说话”,“等我把这些项目做好,会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此前,张宝全不愿红树林快速扩张的另一个原因是,红树林模式的经营门槛十分高,而彼时今典集团还未完全做好准备。一个项目开200个店,需要充足的商业资源、人才准备以及不同的业态对运营、管理体系和企业文化的要求。张宝全曾坦言,直到2016年底,才敢说这个体系初步建完,但仍有很多内容没有呈现出来。

    目前,模式所需的资源、人才准备和运营体系搭建已初步完成,运营数据也充分证实该模式的成功,加速扩张的条件已经具备。据张宝全向记者透露,在未来的红树林开发模式上,既接受合作开发的形式,也可以进行品牌管理输出。

    据了解,已经有多个地方政府在跟红树林进行共同投资开发的模式,目前也已经有项目实际落地。

    在产品模式上,除了红树林度假世界,张宝全也在考虑推出红树林度假小镇,小镇的基本逻辑是,红树林度假世界串联起完整的休闲度假配套。在张宝全的计划里,红树林不是贩卖睡觉的酒店,而是向游客贩卖生活的度假目的地。

    十年的打磨,已经为红树林度假世界的产品和模式的下一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晓路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