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1亿修补农村公路
2017-02-20 14:39:28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市交通公路部门将继续安排计划投入4.6亿元,完成185公里普通国省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同时,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安防工程,投入1.1亿元农村公路大中修专项补助资金,督导各有关区市在完成县、乡道隐患整治基础上,将整治重点向危桥改造和村道隐患整治延伸。

    2016年,青岛公路安防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公路安全通行能力明显提升。普通国省道方面,完成A类等隐患路段整治55公里,G309护栏设置等29.3公里,平营路平度段、流李路、平日路黄岛段南段等大中修38.4公里,进一步消除了对行车安全和周边群众出行造成的风险隐患。农村公路方面,以承办市办实事为抓手,有效落实督导检查考核职责,充分调动区市政府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公路安防工程进展。全市整治农村公路隐患4365公里,基本完成县道、乡道隐患整治任务,并向重点村道拓展延伸。

    据悉,2015年,青岛开始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两年来,青岛强化监督指导,统筹推进各区市政府进度,持续加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力度。2015年、2016年共投资3亿多元,整治农村公路隐患5278公里,基本完成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同时,配套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连通和网化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公路通行能力。

    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实施,使得村民出行更加安全。东起王沙路西至重庆路的华仙路,是多个方向进入青岛汽车北站的重要通行道路,人稠车多,交通事故多发。2016年,华仙路被列入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建设整修,坑坑洼洼的路面平整了,地面上的斑马线、车道线重新粉刷了,路口安装上了减速慢行指示标志和蓝红交替闪烁的警示灯,通行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记者周建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