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20年青岛天然气管网实现“镇镇通
2017-02-09 09:48:43 青岛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加快推进燃气管网向乡镇、农村社区延伸,计划2020年实现天然气管网“镇镇通”。

    根据已修编完成的《青岛市燃气专项规划》 (2014-2020年),我市着力构筑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大供气体系,统筹全市气源供应、气源主干管网建设,保障城乡不同用户的用气需求。同时,实施城乡管道燃气统筹建设管理,适度超前配建燃气主干管网,并按照“成熟一片,发展一片”的原则,配套建设管道燃气等设施。截至2016年底,全市建成供气管道9200多公里,发展管道燃气用户200多万户。

    在燃气主管道近期不能到达的情况下,我市还计划先完善镇域燃气管网,利用LNG、CNG单点供气的方式为城镇居民供气,提高管道燃气覆盖率。将来,燃气主管道到达后,并入主管网统一供气。(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崔 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