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市将对22条河流的34个断面进行监测
2017-02-04 09:21:04 青岛早报

    晚报讯 在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附近有间崭新的小木屋,别看它其貌不扬,却能24小时自动监测附近少海的水质。从今年开始,胶州市计划用3-5年的时间,对区域内22条大小河流的34个断面进行监测,主要集中在大沽河、洋河、墨水河等。

    据了解,小型水质自动监测站相对于大型监测站而言,投资少,体积小,一个小木屋加上配套仪器设备即可,监测指标也相对较少。对症才能施治,治水过程中,水质自动监测站体型虽微,作用却大。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站一般4小时检测1次,如有特殊情况,可以加密监测频率,实现了全天候实时监测各条河流的水质情况,一旦发现数据超标等异常变化,就能及时分析原因,追寻污染源,为科学治理河道提供严谨的数据支撑,助力污水治理的推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