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1-22 09:12:26 字号:TT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十二)

    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区各部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哪里有问题,监督执纪就延伸到哪里

    1月9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立军主持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派驻纪检组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学深悟透,按照中央纪委2017年工作部署,结合全国人大机关工作实际,谋划好纪检组2017年工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哪里有问题,监督执纪就延伸到哪里。

    要督促全国人大机关及时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好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参加全国人大机关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加强对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风会纪的监督工作,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继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不松劲、不自满,特别是及时完成巡视移交线索的办理工作。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更好地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为建设全国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

    驻科技部纪检组:加强纪检组干部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自觉接受监督

    1月9日,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入心入脑,认真抓好落实。

    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纪检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纪检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党支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集体交流等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梳理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抓紧研究制定纪检组2017年工作要点,全面落实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安排好工作。要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认真贯彻全会各项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安排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认真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行使,加强纪检组干部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驻科技部纪检组)

    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1月9日上午,中央纪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召开组务会、全组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工作。会议要求,驻住建部纪检组要把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住建部和驻部纪检组工作实际,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推进住建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强调,全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亮剑,毫不放松、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全组同志要紧密联系住建部实际,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进一步摸清“树木”与“森林”情况,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实践“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住建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研究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具体办法,修订完善组内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监督,体现严管厚爱,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

    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决策部署

    1月10日,2017年交通运输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实践“四种形态”,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确保全会部署落地生根,推动交通运输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必须出实招求实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八个必报”。交通运输部等4个部、局党组开展的党内监督重要工作、发现的重要问题,应及时通报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安排和每半年工作情况必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制度必报;反映司局级干部问题线索必报;巡视发现问题必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清单必报;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发现的问题必报;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必报;对司局级干部开展谈话提醒、诫勉谈话情况必报。(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

    驻中科院纪检组:切实履行好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

    1月9日上午,驻中科院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驻中科院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认真思考、深入研究、系统谋划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中央纪委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驻中科院纪检组)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纪委: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

    1月9日下午,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李眈陆主持召开纪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纪委要认真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准确、系统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要按照集团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七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全面总结中国人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中国人寿系统的重点问题,同时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全面部署2017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工作,抓紧筹备召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有所作为,顶得住压力、抗得住干扰,不断加强自我监督,不辜负党中央的期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纪委)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